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笑匠”倪敏然:南京已显自杀端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9:1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记者薛莲【金陵晚报报道】风靡东南亚的相声剧大师倪敏然,于前夜凌晨被台湾警方发现自杀身亡。台湾演艺界人士纷纷将矛头直指倪敏然的搭档和绯闻女友,认为是她的薄情寡义“逼死”了倪敏然。而原定于6月18日来宁的相声舞台剧《大宅,门都没有》是倪、夏两人的最后一个合作项目,也有消息称两人的矛盾正是由此种下,南京的这场演出是倪敏然自杀的导火线。究竟哪种说法接近事实真相?倪敏然到底为何自杀?原计划6月18日来宁演出的《大宅,门都没有》现在会怎么办?

  3月来宁精神不佳

  就在3月21日,倪敏然和夏还携手来宁召开新闻发布会,这是倪敏然在媒体前的最后一次公开亮相。两人专程为即将于6月中旬登陆南京舞台的《大宅,门都没有》做宣传。因为倪敏然是台湾地区声名赫赫的101相声剧团的创始人,吴宗宪、胡瓜等都是他的徒孙辈,他又被称作台湾综艺界的祖师爷。而夏也是现在台湾地区红到不行的综艺人,不但担纲台湾一哥张菲《综艺大哥大》节目的常驻嘉宾,以“夏老师”形象深入人心,还主持《康康夏跳》等节目。更让两人成为话题人物的是,倪敏然虽有家室却与夏传出绯闻。而夏更是绯闻多多,同时被传与张菲关系暧昧。几个人的关系构成多边三角恋。这两个热点人物的出现吸引了大批媒体记者的关注,在3月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倪敏然和夏座位紧挨,夏显得心情很好,不时把头凑到倪敏然耳边轻声说些什么。倪敏然看上去却神情黯然困顿,对记者的提问也回答得相当简洁。

  离开南京即传自杀

  离开南京后没几天,3月底就传出倪敏然自杀的消息。当时是3月30日深夜,58岁的倪敏然开车跌进山沟,在车上昏睡一整晚,后来被路人发现送医,幸无大碍。还没过几天,4月6日夜,倪敏然在新加坡某宾馆内再度被发现吞食大量安眠药,而被送入医院抢救。继《壹周刊》去年12月曝出倪敏然与夏同居绯闻后,媒体纷纷猜测倪敏然的频频寻死是为情所困、选择自杀。到4月15日,刚刚从医院康复回家的倪敏然忽然失踪。家人寻找了半月有余,倪敏然的妹妹站出来呼吁大家寻找倪敏然的下落。没想到就在5月1日凌晨,台湾宜兰警方发现了倪敏然的尸体。他在一棵树上上吊自杀,被发现时尸身已经腐烂,初步判定死亡时间已超过3天。倪敏然的好朋友张菲愤而指责夏与倪敏然的死脱不了关系。同时,因为这几次“自杀”都发生在倪敏然来宁后不久,也有很多人猜测南京演出事宜是倪敏然的死亡导火线。

  演出商透露倪夏矛盾

  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大宅,门都没有》南京演出投资方、巨映产业文化公司总经理王稼灵。王稼灵的声音十分低沉,明显还沉浸在倪敏然死讯带来的惊愕与悲痛中。王稼灵告诉记者,南京新闻发布会举行的当天,倪敏然和夏确实爆发了矛盾,“为此两人闹翻了,夏当晚就坐飞机离开,连说都没说一声。倪敏然第二天一个人孤零零走了。”听到倪敏然的死讯后,王稼灵当即打电话给夏,“我问她难道南京是倪哥死亡的导火线?夏说可能有点关联,但不是最主要的原因,倪哥一直有忧郁症,最近他妈妈病重,可能加重了他的心理压力,走上了绝路。我问她,你们之间到底有什么问题?你到底有什么对不住倪哥的?她说她不想回答。”转述着夏的回答,王稼灵对夏明显很不满,他说:“就我所看到的,夏和倪敏然的关系真的非常特殊,但对这种特殊我不好说什么。演艺圈的事太复杂了。仅从南京发布会前后来看,我个人认为夏在这个问题的处理上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她太急功近利了,太想一炮打响了。他们俩之间可能还为演出的一些经济问题爆发了矛盾。我觉得夏是对不起倪哥的。”(编辑 小诠)网站地图浏览帮助广告发布 合作伙伴 版权声明 关于本站南京日报报业集团·南京报业网,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