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铁林委托本报向读者辟谣“我没得恶性肝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9:1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记者 殷丹丹贺沂沂【金陵晚报报道】傅彪肝癌尚未痊愈,演艺圈再爆肝癌危机。昨日下午两点,某门户网站在头条位置赫然贴出“皇阿玛张铁林得恶性肝癌”的消息。惊悉之后,金陵晚报记者连忙拨打张铁林的电话求证。

  肿瘤大小1.45厘米

  该文章称,因《还珠格格》中饰演“皇阿玛”红遍大江南北的张铁林,最近在准备接拍新戏《大嘴王爷》时,进行了一次例行健康检查,张铁林发现自己肝脏里有不明肿块,经过切片化验后,证实是恶性肿瘤。目前他已经中止所有戏约,准备入院进行切除手术。文中甚至详细到肿瘤只有1.45厘米,幸好发现得早,治疗后应该没问题……

  友人证实:不知情

  看到这一消息后,金陵晚报记者连忙拨打张铁林的电话,但手机始终处在无人接听的状态,随即记者给张铁林的圈中好友打电话询问这件事情的真实性。张国立、傅彪手机转至秘书台,王刚的电话无法接通。正在南京拍摄新剧的李平非常吃惊,告诉记者“很久没和张铁林联系了,拍《还珠格格》的时候,他的身体很好,以后见过几次,看上去都挺不错的不像得病的样子,你们联系上他后一定帮我问候他。曾和张铁林合作过《布衣天子》等多部电视剧的邓婕,在接通电话后,回答出乎记者的意料。不知是被媒体问烦了还是周围不安静的原因,邓婕在电话那头扯着嗓子对记者说,“我和张铁林不熟,他和国立好,不知道他得病,很久没见了。他生病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啊!挂了。”

  张铁林:快帮我辟谣

  晚上7点左右,金陵晚报记者几经周折终于拨通了张铁林的手机。张铁林爽朗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似乎没有受到病痛的困扰。“是南京的《金陵晚报》啊!我知道你们。”“张老师,您的声音听上去挺好的。”记者刚接上话,张铁林就大着嗓门笑了“我的声音一直都很好听的,又醇又厚。我现在很忙,马上要开会。知道你要问什么,快帮我给观众辟谣,我身体好着呢。”记者想仔细了解情况,又问“那怎么会有您得恶性肿瘤的消息呢?”张铁林笑得更大声了“我哪儿知道啊?”“说您得病多触霉头啊?您也不生气啊?”“我真没在肝上长恶性肿瘤,你们报纸影响大,一定要帮我辟谣,我要开会,不和这些捏造谣言的人计较。”

  医学专家:过度劳累易得肝癌

  金陵晚报记者贺沂沂【金陵晚报报道】张铁林得肝癌的消息,着实让人紧张了一把。尽管最终此消息被张铁林证实子虚乌有,肝癌以及演艺圈艺人的健康状况,却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问题。在这则被张铁林否认的消息中,称张铁林“经过切片化验后,证实是恶性肿瘤”。昨日,江苏省第二中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徐晋告诉记者,一般确定是否是癌症需要做很多检查,如影像检查,确认肿瘤的位置,再做血液检查,确定属性。“如果做切片化验,说明是做了肝脏穿刺活检,这种检查是最准确的检查,如果检查结果是癌症,那就毫无疑问了。”不过,像1.45厘米的肿瘤,徐晋主任建议马上手术,但没有必要换肝。“1.45厘米在医学上看,不是一个大肿瘤。其实换肝的患者,一般存活时间也就3年多,这期间还必须服用大量药物,控制病情。”“所以,现在医学界很反对动不动就换肝的做法,因为作为像傅彪这样的演员,他还能承受这么高昂的费用,可普通百姓哪有那么多钱,至少一年要一两万呢,所以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换肝往往是人财两空。”徐晋主任说,他并不知道张铁林是不是真的得了肝癌,但演艺圈中这几年接连曝出的关于演员健康问题,却的确应该引起重视了。“导致肝癌,肯定是与人长期疲劳、过度劳累有关。另外也和乙肝有关——临床显示,95%以上的肝癌患者都有乙肝病史。”

  生病不愿让人知道?

  张铁林得病的消息到底是从那里来的呢?金陵晚报记者随后联系到该门户网站娱乐版块的负责人。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篇题为《皇阿玛张铁林得恶性肝癌已决定开刀切除》的消息源自境外网站,她认为该消息可信度为50%。这位负责人说,每天网站都会有专人登录各地媒体网站下载新闻,对于关于张铁林得癌症这篇新闻,她也曾与这家媒体网站联系过,对方认为还不会有记者如此恶毒地诅咒张铁林。“现在很多人认为,有一种可能是,张铁林得了病,但不想承认。”为了不让网站受牵连,这位负责人随即在该新闻后面附加了声明:本消息来自媒体报道,某某网转载本消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本消息代表某某网立场或赞同其中的观点描述。(殷丹丹贺沂沂)(编辑 小诠)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