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台湾艺人倪敏然上吊身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0:11 金羊网-新快报
  尸体已获家属确认

  新快报综合报道台湾资深艺人倪敏然失踪半个月,5月1日传出不幸消息,台湾警方在宜兰头城山区发现疑似倪敏然上吊身亡现场,警方在遗体身上发现倪敏然的健保卡等身份证件,据判断已死亡十余天。家属进一步指认后,确认男尸就是倪敏然。

  倪敏然圈中好友余天接到警方通知,赶往头城认尸,而倪敏然的家属,包括两个妹妹倪蓓蓓、倪倩倩,也前往宜兰头城确认尸体身份。

  余天表示,倪敏然之前就有一次吃药开车掉到山沟,那次车祸可能就有轻生念头,但经过劝阻后,倪敏然说会重新开始。最近倪敏然提过压力很大,婚姻破裂、事业瓶颈,又遇上母亲罹癌,余天也说要提供帮助,但没想到他还是走上轻生这条路。

  “贝勒爷”笑声已逝

  台湾艺人倪敏然日前自杀身亡,终年59岁。他曾在台湾表演工作坊的相声剧《千禧夜,我们说相声》中扮演“贝勒爷”与“曾立伟”两个角色,并借该剧片段《谁怕贝勒爷》在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亮相,从而为内地观众所熟悉。忧郁缠身的倪敏然此前已失踪半个月,5月1日从台湾宜兰警方传来消息,发现并证实倪敏然已经在宜兰上吊身亡,据判断已死亡十余天。倪敏然的沙哑嗓音让人难忘,他在舞台上是提笼架鸟的“贝勒爷”,是挥舞鸡毛掸子的“曾立伟”,两个角色都极尽讽刺、搞笑之能事,然而他在舞台下的命运却一波三折。与倪敏然合作过《千禧夜,我们说相声》的北剧场负责人袁鸿回忆说:“前些天我就听说了他失踪的消息,现在惊闻噩耗觉得非常惋惜。他曾经是台湾综艺界首屈一指的人物,是台湾无人不知的‘大哥大’,但他的一生经历了几起几落。他曾经是最早做罐装咖啡生意的人,还曾经营过日本料理,但几次从商都赔得血本无归。从巅峰跌入低谷后,他曾随妹妹一起在电台做主持人,后来他又饱受离婚和绯闻的困扰,因此这次选择这样的方式结束自己的一生,我想他是真的倦怠了。其实他在生活中是个很乐观的人,他还曾鼓励过我,说你们做小剧场的不容易,要有信心。近几年他的事业并不顺利,今年6月,他原本打算要到南京演出自己的相声剧《大宅,门都没有》,现在看来,这只能成为永远的遗憾了。”

  曾在《千禧夜,我们说相声》中与倪敏然同台演出的《北京青年周刊》记者王毅,近几日一直关注着台湾媒体对倪敏然失踪事件的报道:“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局,实在太遗憾了。自从那次合作之后,每到春节我都想打个电话问候他一下,但每一次都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没能与他联系,现在有些悔恨。他的一生充满着传奇色彩,经历了三起三落,其传奇经历中还包括曾经去红色高棉演出过,他演出的地方第二天就遭到了轰炸。我们平时都喜欢用‘老艺人’来形容他,因为他身上有很浓厚的秀场气息,与金士杰等学院派出身的人和我们通常印象中的老艺术家很不相同,据说这也正是赖声川当时选择他加盟《千禧夜,我们说相声》的一个主要原因。他对待所有的演员都很好,到剧组的第一件事就是请大家吃饭。另外他是一个非常注重媒体意见的人,我并非专业演员,在剧组其实就如同玩票儿,但在排练中他经常会主动询问我对表演以及整出戏的意见。前段时间,我还曾经听说他有到内地发展的意愿。”
台湾艺人倪敏然上吊身亡(图)
连串打击导致轻生

  究竟是什么样的压力导致倪敏然上吊自杀?其圈中好友余天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倪敏然最近的确承受了许多接踵而来的压力,让他有轻生的念头,但是经过开导似乎有回心转意的想法,但没想到还是传来不幸。

  倪敏然这一两年遇到很多事件,首先是与结婚20年的妻子李丽华分手,接着传出与艺人夏祎的绯闻,但是夏祎始终否认两人的感情,所以倪敏然即使有意也不敢多说,再者是演出舞台剧《大宅,门都没有》之后,依旧是负债的状况,最后是母亲传出患癌症重病的消息,这一连串的打击,使倪敏然身心俱疲。

  倪敏然的高徒、著名主持人胡瓜在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泣不成声,他表示老师一生太坎坷,但他选择这种方式自杀对他自己太残忍。台湾艺人高凌风则表示:“他过年从美国回来打电话给我,从他说话的内容我感觉到他很不快乐,本想找时间与他好好聊一聊,不料不幸的事情就发生了。”

  张菲称夏祎脱不了干系

  倪敏然失去联系后,倪的门生兼好友、台湾综艺界著名主持人张菲心急如焚,透露10天前曾接到对方诉苦电话:“当时他情绪很低落,说是财务发生问题,演艺工作遇到瓶颈。”

  张菲在猜测倪敏然失踪原因时认为,“依我的判断,这事跟夏祎脱不了干系!倪敏然个性很霸气,早见惯大风大浪了,怎么会为了一点财务问题失踪呢?何况他在内地市场很吃得开,演艺工作还是好得很!”张菲说,“我实在不想批评夏祎,但我知道她跟倪敏然为了酬劳问题而闹得不愉快,这女人真的不好相处,倪敏然跟她扯在一起只会触霉头,公私不分。”对此,曾与倪敏然传出过绯闻的夏祎解释说:“我也很担心倪哥的安危,也在等他回来,内地还有工作要他回来跟我对戏呢!”至于张菲的批评,夏祎不愿回应,仅低调地说:“请外界冷静看待这件事。”她表示,“倪哥为什么失踪?我也莫名奇妙。以他的年纪应该历练许多事了,还有什么过不去的?”

  夏祎则称最后一次见到倪敏然是4月12日:“那天,我和倪哥与剧组为了即将于6月赴南京人民大会堂首演的舞台剧《大宅,门都没有》进行排练。当时倪哥一切如常,还和我讨论戏的走向。”

  倪敏然生平

  倪敏然(1946年—2005年)是台湾资深演艺人员。他于1968年进入台湾演艺圈。在1970年电视剧《青天白日》中以太监“小德张”走红,1985年演出综艺节目《黄金拍档》小短剧“七先生”一角达到演艺事业高峰。

  倪敏然从影三十年期间担任过多种节目形态的制作、各种角色的扮演、甚至说唱艺术的演出,多项才华奠定了演艺圈大哥大的地位。电影和电视剧演出作品百余部、出版唱片、CD52张,歌厅、剧院演唱主持涵盖国内外及欧洲、北美洲、澳洲、东南亚等十余国,电视综艺节目主持近十余档,包括《儿童世界》、《你爱周末》、《飞上彩虹》、《黄金拍档》等。

  2000年电影演出新作《飞碟大亨》,舞台剧演出作品有《莎姆雷特》狂笑版。2002年主演表演工作坊赖声川编导的戏剧作品《千禧夜,我们说相声》,在剧中扮演贝勒爷、曾立伟。

  2005年5月1日于台湾宜兰县头城镇山区被发现死亡多日,死因疑为自杀。他曾有过两次婚姻,分别是1975年与歌星凌菲。1987年与歌星李丽华结婚。2004年演出舞台剧《大宅,门都没有》时,传出与团员上海姑娘夏祎的绯闻。

  (晓航/编制)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