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周末播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1:10 今晚报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周末播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北京电(记者刘杰)为了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影视事业部精心打造的19集电视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将于5月6日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档隆重推出,这是继《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之后,第二部由中国人投资、外国人出演的外国“红色经典”。应今晚报社邀请,《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中方主创和外方主要演员将于5月10日来津与观众见面。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前苏联卫国战争时期的动人故事:1942年夏天,一群充满青春活力的高炮连女战士被调派到171会让站,漂亮的女兵为小小的会让站增添了不少情趣,但也带来了一些麻烦,因为每一个女兵的背后都有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这天,一个德军小分队前来偷袭,驻守在这里的军运指挥官瓦斯科夫准尉挑选了5个女兵前往狙击,想不到此行竟然成了这5个女兵的最后一次战斗……

  由前苏联作家瓦西里耶夫创作的中篇小说《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曾在上世纪70年代被前苏联导演罗斯托茨基拍成电影,在全世界范围内引起轰动,并在中国红极一时。由于种种原因,这部优秀的作品一直未被拍摄成电视连续剧。如今,这件俄罗斯人没有做成的事情,由中国的艺术家们率先完成了。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表现侵略战争对人类美好事物的野蛮摧残,原著中一场至关重要的女兵出浴的裸戏,在电视剧中得到了真实的再现。

  该剧所有演员,包括群众演员均来自俄罗斯。其中五女一男六位主演是主创人员在莫斯科及阿穆尔州布市两地,从数百名演员中精挑细选出来的。男一号准尉瓦斯科夫由莫斯科电影学院高材生安德烈·叶夫根耶维奇·索科洛夫扮演,女主角之一的女兵热妮亚由年轻漂亮、多才多艺的女演员达里娅·鲍里索夫娜·西蒙年科扮演。其他四位主要演员分别来自莫斯科电影学院和阿穆尔州艺术剧院。剧中有一场火车进站、军人面对军旗宣誓的大场面,共动用群众演员200多人,而这200多人全部来自俄罗斯,这在国内影视剧制作史上恐怕也是绝无仅有的一次。

  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不同的是,《这里的黎明静悄悄》除了部分场景是在俄罗斯的莫斯科市及阿穆尔州布市取景外,大部分场景是在中国黑龙江省黑河市拍摄完成的。为了准确再现二战时期俄罗斯村庄的独特风貌,剧组还专门从俄罗斯进口了大量原木,花了40多天时间,在黑龙江畔搭建了一个上世纪40年代的纯正俄罗斯风格的小村庄。这个村庄包括30多间纯木质房屋,还有一座大仓库、一座小教堂以及一条有高射炮护卫的旧式铁道。由于造型独特优美,此场景目前已被黑河市政府列为旅游景点之一。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