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台办:一中原则下可谈导弹问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2:15 重庆晚报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领的国民党访问团昨日结束对大陆的访问返回台湾。中台办副主任王在希在昨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记者会上,评价连战一行赴大陆访问所获得的成果时表示,这次访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三项体认”“五个促进”

  王在希表示,4月29日发表的《中国共产党总书记胡锦涛与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会谈新闻公报》,集中地体现了这次访问大陆的成果。概括起来,有“三项体认”和“五个促进”

  “三项体认”主要是:一、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谋求台海和平稳定;二、促进两岸同胞的交流与往来;三、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也符合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利益。

  两党将共同促进以下五项工作:一、促进尽快恢复两岸谈判,共谋两岸人民福祉。二、促进终止敌对状态,达成和平协议。三、促进两岸经济全面交流,建立两岸经济合作机制。四、促进协商台湾民众关心的参与国际活动的问题。五、建立党对党定期沟通平台。一中原则下什么都可谈

  王在希表示,胡锦涛总书记和连战主席“会谈新闻公报”当中,其中“五个促进”第二项专门讲到了,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双方优先讨论结束敌对状态的问题。我想只要是大家能够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坐下来谈,什么问题都可以谈,包括导弹的问题。

  我们现在与民进党没有党际来往,关键的问题是民进党一直坚持“台独党纲”。只要民进党承认“九二共识”,放弃“台独”党纲,停止“台独”分裂活动,我们也欢迎他们来大陆访问,并就发展两岸关系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对话、交流。网络编辑:翁正平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