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少红给痴情女性提个醒(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2:36 北京青年报
李少红给痴情女性提个醒(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生死劫》

  《生死劫》获翠贝卡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

  由第五代女导演李少红任总导演、改编自安顿畅销书的大型数字电视电影《绝对隐私》首次尝试了美国成熟电视剧种“纪录剧”(Docudrama)的运作模式。该剧分别讲述了十个不同的都市情感故事,其中的《生死劫》在泰国花重金磁转胶后,日前被李少红导演带到2005年纽约翠贝卡电影节参展,并一举荣获最佳故事片奖。

  《生死劫》由周迅、吴君担纲主演,演绎了一段阴暗、离奇、畸形的当代爱情故事。李少红说她之所以看重这个故事,因为它可以让很多都市女性醒悟,李少红说:“女主人公胭妮是个从小被父母抛弃,寄人篱下,从未感受过亲情温暖的女孩子,她对生活的麻木甚至让她觉得自己是个多余的人。本来胭妮有可以改写人生命运的机会,她考上大学本应准备开始新生活。但一次争吵让胭妮与吴君饰演的小货车司机木玉巧然相识,从此她开始经历一场生死恋情。”李少红说故事中的胭妮没有想到,木玉对她的百般宠爱只是施展了爱情骗术,利用她为自己生孩子,并用孩子去换取金钱。当胭妮从这场生死劫难中挣扎出来的时候,她才猛然醒悟,自己的孩子可能正在重复着自己的童年。

  通过剧情的解读,很多观众或许会认为《生死劫》这部电视电影过于惨烈,但李少红认为:“正是这种惨烈的现实,才更真实地表现了当代一些年轻女性的畸形爱情观。”李少红认为作品中如胭妮所犯的错误在现代很多女性身上都存在。她说:“现代人对爱情的向往,让很多人在追求爱情的同时丧失了自我,陷入爱情误区。而爱情骗子则利用它演绎着所谓的高尚、伟大,对爱情的忠贞不渝,同时也在贪婪地吞噬着对方为爱所付出的一切。”

  作者:李彦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