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话“静悄悄”揭幕“纪念反法西斯戏剧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3:11 新京报

  查明哲的“战争三部曲”集束上演《我认识的鬼子兵》是惟一中国原作话剧版《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这次由张秋歌、张凯丽主演。

  本报讯(记者天蓝)《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纪念碑》、《哥本哈根》、《死无葬身之地》和《我认识的鬼子兵》是中国国家话剧院曾经排演过的经典剧目。5月4日至6月16日,这五部戏将被国话再次集束上演,组成“中国国家话剧院纪念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60周年戏剧月”活动。这5部戏均为来自我国和反法西斯同盟国的作品。其中,《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纪念碑》、《死无葬身之地》是导演查明哲的“战争三部曲”。

  戏剧月剧目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5月4日至6日中戏逸夫剧场

  5月10日至12日保利剧院

  根据前苏联同名中篇小说改编,导演查明哲,主演张秋歌、张凯丽、扈斌等。该剧讲述了前苏联卫国战争时期五个花季女兵带着对爱情,对生活的美好憧憬,倒在法西斯的戕害之下,激起人们对侵略战争的极大愤慨和痛苦的思索。

  《纪念碑》(加拿大)

  5月13日至18日人艺小剧场

  这个戏以一位母亲为寻找自己女儿尸体,与一个法西斯士兵进行了一场心灵的较量。主演段奕宏、邢佳栋、张凯丽与徐雷。

  《哥本哈根》(英国)

  5月18日国话小剧场

  主演:梁国庆、何瑜和杨青

  《死无葬身之地》(法国)

  5月25日至29日国话小剧场

  导演查明哲根据中国观众的审美取向,强调了反法西斯战士在残酷迫害面前的思考,以及他们反复地对自身灵魂审视的最终结果———不屈。

  《我认识的鬼子兵》(中国)

  6月11日至16日中国儿童剧场主演:雷恪生、张家声和伍宇娟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