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出道两月任歌手大赛评委 宁静弟弟当评委受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9:13 中国新闻网

  昨日记者获悉,宁静弟弟舜天齐出现在2005年全国影视歌手大赛河南赛区新闻发布会上时引发嘘声一片,这个出道还不足两个月的年轻歌手竟然成为全国歌手大赛的评委。舜天齐甚至引发了不少歌手对此次大赛公正性的争议。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当事人。

  因为沾了姐姐宁静的光,乐坛新人舜天齐一出道就顺风顺水。先是由宁静监制的中国首部FLASH流行音乐连续剧《特务小强》红遍网络,再是由宁静亲自执导MTV的单曲《阿玳》
在首都高校热播。而出道不足两月的舜天齐担当全国级歌手大赛评委的消息经河南当地媒体播发后,迅速引发广泛争议。

  质疑集中在三个问题上。一是作为一位出道不足两个月的网络歌手,舜天齐有没有资格,有没有能力担任评委。二是主办方邀请舜天齐做评委的真实目的是什么,是因为他的音乐实力还是他的新闻价值,或是由于和宁静的特殊关系。三是评委的资格是什么,是不是只要有点小名气都可以到评委的位子上来坐一坐,到底是老百姓的耳朵值钱还是所谓名人的耳朵值钱。为此,记者分别电话采访了本次大赛的主办单位、宁静和舜天齐。

  本次大赛的主办单位向记者表示,确定舜天齐作为评委是组委会集体讨论的结果,绝对不是为了宣传的需要。舜天齐确实是一名新人,但他从事音乐创作已经十一年,还曾经主演过电影电视剧。由他创作的歌曲《风之马》还被用到美国电影《独立杀手》中。舜天齐担任影视歌手大赛的评委是无可非议的。

  对记者的提问,宁静显得有点不以为然,她说:评委怎么了,舜天齐为什么不能当评委?就因为他年轻吗?我当年作为最年轻的评委参加“金鸡奖”评选时不也是很多人看不惯,接受不了吗?我还不是做得挺好,难道非得胡子一大把了才能当评委?

  与姐姐宁静的力挺相比,舜天齐倒显得非常谦虚。他向记者表示,非常高兴能以评委的身份参与大赛,但有没有资格担任评委不是他自己说了算的,主办方这样决定自然有主办方的道理,反正他自己是以学习的心态参与到这次大赛之中的。

  背景:2005年度全国影视歌手大奖赛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与中国电影家协会立项主办,全国省级影视频道委员会承办,由25家省级电视台同时推出。这场全国性的比赛将面向所有喜爱影视歌曲的老百姓,对报名参赛人群将不设“门槛”。(北京娱乐信报宗珊)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