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戴军自曝曾做过小裁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9:35 南京晨报

  当年以一首深情款款的《阿莲》在国内迅速蹿红的戴军,不仅歌唱得好,还是个能言善辩的主持人。但不为人知的是,在成为明星之前,戴军曾从事过印刷工人、驯养员、裁缝等20多种职业。近日,戴军走入央视《艺术人生》,大诉过去的“苦难史”。

  17岁当印刷工人

  戴军回忆道,当年由于父亲去世得早,家里的经济重担落在了当小学教师的母亲身上。戴军17岁的时候,哥哥考上了一所重点大学,由于家里经济能力有限,于是原本打算读书的戴军决定参加工作,减轻妈妈的经济负担。这样,尚未成年的戴军一人只身南下深圳,在一家印刷厂当上了印刷工人。17岁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最需要睡眠。可是戴军那时在印刷厂里做流水线,常常困得眼睛都睁不开。

  回忆起当年的艰苦岁月,戴军并没有抱怨什么,而是觉得自己从中得到了很多:“女儿要富养,儿子要穷养,男孩要吃很多苦才会有出息。我现在想起那段日子,也不会觉得太苦。那时候下了班,我常常和几个朋友坐在路边,一人一瓶啤酒,就着花生。大家一边喝酒,一边憧憬着未来,都说自己将来有一天挣了钱要回家盖房子、讨老婆,而最大的理想就是可以去香港。我们经常会骑自行车到山顶上,往香港那边看。”驯海豚为舞台生涯打基础那段时间除了在印刷厂上班,戴军还兼职做海豚驯养员和舞厅歌手。谈及驯养员,戴军认为那是他跨上舞台的第一步。

  他驯养的两只海豚分别叫“当当”和“丁丁”,这两个伙伴对他而言非常重要,因为那时的戴军仍是个孩子,驯海豚的那段时间,他觉得非常放松、非常快乐,所以那段记忆让他“刻骨铭心”。后来两只海豚都在外出运输的过程中病死了,这让戴军突然之间觉得没有了一切,工作没了、玩的伙伴没了,给了他很大的打击。

  为陈明缝制“防弹衣”

  当时,戴军白天上班工作,晚上还要上夜校:“因为每个到深圳的人都有一种饥饿感,如果不学一门手艺可能就没饭吃,所以都得拼命地学。如果今天我不是一个歌手,不是一个主持人,我可能是一个裁缝。”戴军在夜校学了一门服装设计,也帮别人做过很多衣服。那时候陈明在深圳唱歌,她有一件舞台服装就是出自戴军之手。戴军在她的衣服上钉满了珠子亮片,可是陈明在舞台上一番劲歌热舞之后,珠子滚了一地,导致后面的歌手无法登台演出。“我钉完衣服以后,陈明说,这衣服穿不动,太重了。我把那衣服钉得像一件防弹衣。”(来源:南京晨报)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