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莫多瓦新片“回归”女性世界(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0:11 新京报
  新老爱将佩内洛普·克鲁兹、卡门·莫拉联袂主演,7月在西班牙马德里开拍
阿莫多瓦新片“回归”女性世界(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阿莫多瓦和佩内洛普·克鲁兹感情甚笃,后者曾出演过《活色生香》和《关于我母亲的一切》。
阿莫多瓦新片“回归”女性世界(组图)
  现年60岁的卡门·莫拉在《瓦伦汀》中的剧照。在上世纪80年代,她是阿莫多瓦的御用演员。

  本报综合报道据国际在线消息,西班牙著名导演阿莫多瓦的新片《回归》(Volver)将于7月份在马德里和卡斯提亚-拉曼恰地区开拍。西班牙新旧两代电影明星佩内洛普·克鲁兹(1974年出生)和卡门·莫拉(1945年出生)将联袂出演片中主角。

  其中,作为阿莫多瓦创业初期的御用女星莫拉,更是在与阿莫多瓦“分道扬镳”16年后,首次与其展开合作。

  阿莫多瓦表示,《回归》是一部以劳动女性为关注焦点的喜剧风格电影,将围绕“祖母”、“母亲”和“女儿”三代女性的生活经历展开。它融会了迈克尔·柯蒂兹的电影《欲海情魔》(MildredPierce,1945年)和弗兰克·卡普拉的电影《毒药与老妇》(ArsenicandOldLace,1941年),并结合了阿氏自导的《精神濒临崩溃边缘的女人们》中的超现实自然主义风格。影片以马德里骚动不安的劳动阶层居住区为场景,刻画了来此讨生活的外乡人及国外移民的故事。尽管他们来自不同的民族和种族,却有着相同的生活和梦想。

  故事框架中的三代女性,凭着善良、勇敢和不竭的活力,历经风雨甚至死亡的考验,最终顽强地生存了下来。

  现年60岁的卡门·莫拉(CarmenMaura)从阿莫多瓦拍摄第一部长片《佩比、卢西、博和不出众的姑娘们》时起,就与这位当时名不见经传的电影导演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之前,莫拉已经是西班牙新电影的明星,而阿莫多瓦的演员班子里除了莫拉,只剩下一帮朋友和少数几个职业演员。

  此后,莫拉参与了更多阿氏导演的电影,如《在黑暗中》(1983年)、《我造了什么孽?》(1984年,饰演一位吸毒的家庭主妇)和《欲望法则》(1986年,饰演一名变性男子的母亲)。1988年,她参与拍摄了阿莫多瓦的成名作《精神濒临崩溃边缘的女人》。该片获得1989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可随着荣誉的到来,坊间关于两人不和的种种流言开始甚嚣尘上。两人间的矛盾也似乎在当届奥斯卡颁奖后发展到顶点。几个月后,阿莫多瓦在西班牙的戈雅奖颁奖仪式上,出人意料地对坐在台下的莫拉说:“这个夜晚让我想起三年前我们在柏林一起度过的时光。今天我为你带来了一段(柏林墙的)墙砖。如果冷硬、无稽的柏林墙都终有坍塌的一天,那么,隔在我俩之间的墙壁也一定可以倒掉。”

  尽管如此,两人再一次共同出现在媒体镜头前却是在11年以后。在2001年西班牙国家电视台录制的节目中,两人表示当年的“分道扬镳”被那时的媒体刻意渲染和夸大了。阿莫多瓦还借机表明了再次合作的可能。

  2003年时莫拉曾说:“当事隔10年再次碰面,仅仅30秒过后我们就可以回到过去聊天的样子,因为我们太熟悉了。

  相信我们也都爱着对方,几乎就是一家人。“终于,阿莫多瓦的新片《回归》成全了两人多年来的合作愿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