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信哲捧着新书大侃玩物“哲”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8:2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张信哲捧着新书大侃玩物“哲”学(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南京日报报道】 昨天中午的南京城里一直阴雨连绵,但这丝毫不能抵挡住歌迷们的热情,他们早早便在新街口新华书店里排起了长队,“情歌王子”张信哲将在这里展示他除了爱好唱歌外的另一面——酷爱收藏。捧着新书《玩物哲学》,张信哲抛开其他问题,滔滔不绝地跟记者们谈起了“玩物经”。

  收藏是门哲学

  《玩物哲学》是张信哲的第一本关于收藏的书。张信哲把他从小到大的收藏经历、收藏的物品、收藏的心得以及对收藏的理解都写进了这本书中。张信哲说:“每个人生命里都有值得留念的东西。收藏能让生活变得更丰富有趣,同时又不能玩物丧志,所以收藏是门哲学。”

  张信哲喜欢收藏的都是些老东西,他第一件藏品是一件100年以前的老明信片。为了收藏,他甚至可以到垃圾堆里去享受寻宝的乐趣。被别人丢弃的老旧家具、已经过时的老照片,他都收集起来为逝去的岁月保存记忆。南京歌迷们知道了他的收藏爱好,还特意送给他一个极富南京特色的玉石辟邪。

  也曾上当受骗

  收藏古旧的东西难免会上当,张信哲也有过这样的经历。有一次,他在台湾一家旧家具店里看到一张老式梳妆台。虽然梳妆台很普通,然而店主对他说,这张梳妆台是从台湾著名的“妓女街”收来的,一个当年曾经非常红的王牌妓女曾经用过它。一张普通的梳妆台背后竟有这样传奇的故事,张信哲一动心便买下来了。然而事实证明故事是假的,张信哲只好交了一次“学费”。

  凡是没有看过的东西,张信哲都很热切地想要拥有。到现在为止,花在收藏上的钱到底有多少,他已经算不清楚了。张信哲认为,只要价钱在他的能力范围内,他就会毫不犹豫地买下来。不过,现在的他也已经越玩越精了,早期买的一些东西他也会处理掉,让更多人看到这些老东西。

  古稀老人也追星

  鉴于在其他城市签售时曾有过拥挤场面的教训,此次主办方把签售活动安排得警戒十足,一丝一毫不敢马虎。歌迷们从书店5楼安全出口一直排到9楼。张信哲就呆在9楼会议室,歌迷们5个一组进去和张信哲“亲密接触”。记者意外地发现,排在第一位的竟然是个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她告诉记者,她和几个小孙女都是张信哲的歌迷。在外地的小孙女听说张信哲要来南京,特意打电话叮嘱奶奶一定要拿到签名。虽然签售下午2点半才开始,但没弄清楚时间的奶奶早上7点多便在书店门口等着了。张信哲的魅力不得不让人叹为观止。 南京日报记者蒋文君(编辑 丹妮)(03-1808:54)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