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女歌迷哭着向张信哲表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8:43 南京晨报

  昨日,张信哲来到晨报,接听歌迷的热线。而整个活动,让同是哲迷的记者最大的感觉便是感动。他们大多是早早已排队在新华书店等候阿哲签售的歌迷,话筒从一个人手里传到另一个人手里,向阿哲介绍,“我是上海的”,“我是武汉的”,“我是南京的”,他们一路从上海、杭州跟到南京。他们最喜欢做的事,是很多人一齐在电话里喊:“阿哲,我们永远支持你!”很多人都带着哭腔,不敢相信此刻阿哲的声音就在耳边,说自己快要激动得发烧。 下半年来宁开个唱 几乎每一位歌迷都要在电话里向阿哲发出同一个呼吁:“一定一
定要来南京开演唱会,快一点啊,我们在这里等你!”阿哲则不厌其烦地对每一个人承诺:“会的,差不多已经确定下半年来南京开演唱会。”可是纵然这样,还是无法满足每一个人。一个女孩子哭着问阿哲到底是几月份,因为她8月份就要出国读书,阿哲想了想,说之前只有一场香港的,在5月21日。女孩显得很绝望的样子,阿哲赶快又安慰她:“你好好念书,到国外也可以啊,我应该也有出国表演的机会。”歌迷强烈要求阿哲不仅要在南京办演唱会,还要在演唱会前多搞一些活动,因为“我们已经在南京等你太久太久”。歌迷还不满“三千院”(张信哲开的一家餐馆的名字)只开在上海,“我们南京人,还总要坐火车跑去上海的‘三千院’,到了那里又是一排排的人……”阿哲笑:“好好好,只要能找到经营合作的人,我就来一定来南京开‘三千院’。” 阿哲担心歌迷安全 前日,阿哲在上海的记者会就设在他开的店“三千院”里,由于太多歌迷涌进,导致记者会只开了一半就取消。昨日一位歌迷拖着哭腔在电话里向阿哲道歉:“我有一句话,是上海的歌迷拜托我一定要对你说的,阿哲,对不起,‘三千院’的事让你担心了,请你原谅我们,我们以后一定会乖乖的,再也不让你生气,不让你伤心。”阿哲连连安抚这位歌迷:“还好了,还好了,也不能怪你们,我们的安排上也出了些问题,现在也已经解决了。我只是担心你们全挤在路上,交通很危险。”歌迷很宠阿哲,一再嘱咐他要小心身体,觉得他最近太劳累,已经很久没有休息过,阿哲对歌迷也是温柔至极,说这些天你们也很累,并笑着说:“你们不是总嫌我宣传做得不够多吗,这次我就干脆做大一点。”还主动问起歌迷:“外面在下雨吧,你们小心淋湿了,不要着凉发烧了。”歌迷的回答居然是:“不,我已经在发烧了,我觉得好热,好激动!” 张信哲收藏古董多次被骗 很多人都知道张信哲唱功一流,却不知在收藏古董方面,这位“情歌王子”也是位高手。昨天下午,张信哲带着他累积多年搞收藏体验的首本新书《玩“物”哲学》来到南京新华书店签售。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示,做古董收藏就自然会被骗,他经历了多次被骗后,才炼就了今天的“火眼金睛”。

  有人说收藏这条路是“老手骗新手”,刚走上收藏这条道,难免要交一些学费,张信哲也不能例外。有两次花大价钱买古董被骗的经历,阿哲至今记忆犹新。他曾经碰到过品行比较恶劣的古董商,很喜欢把“某大家族”的字眼挂在嘴边,给你讲很曲折动人的故事,吸引买家上钩。阿哲说,收东西的人多少都会对全台湾各地的大家族有个概念,当时他有个古董商朋友力荐他买一对公婆椅,还想尽各种方法告诉他那东西出自新竹一个郑姓大家族。他一时头脑发热,没仔细去看,一方面也相信了这位朋友,就付钱买了下来。几年后,他居然在另外一家古董店看到了一模一样的,一问才知道从上海那边来的。还有一次是他看到一个老式梳妆台,比较喜欢,古董商就开始给他讲故事,说这件东西来自清末台北的著名烟花之地———华西街,是当时一家最好的妓院的头牌妓女所用,经过了一些著名收藏家的手,言之凿凿。阿哲一时轻信,就花了不菲的价钱买了下来,后来他才知道,这件东西是够年头了,但实际上比较普通,远没有古董商说的那么邪乎。后来,阿哲只相信自己的眼力。

  不过即使积累了足够的经验,也难免会失手,可谓是防不胜防。有一次,一个熟识的卖家存心要骗阿哲,拿出两对平埔族的剑带。因为平埔族的刺绣很稀少特别,立刻吸引了阿哲。阿哲说,一来他有点贪小便宜,二来那商人不断引诱他买,而且还大方地买一送一,附送肚兜一件。买下后,他总觉得怪怪的,但说不出所以然来,重点还是价钱真不便宜。后来他才知道,那个商人拿着平埔族的刺绣去云南找人绣成一模一样的。阿哲说,现在回想起来,当时四处找货的过程中虽然吃了亏,上了当,但同时也留下了很多美好回忆,尤其那段时间是收藏经验成长最快、进步最大的一个过程,奠定了他后来专业收藏的基础。 歌迷送“辟邪”

  早在前天,记者就在与张信哲的国际歌友会的交流中得知,南京歌迷们此次要送给阿哲的主要礼物之一,是一个南京市的市标“辟邪”。歌迷告诉记者,“辟邪”是南京南朝石刻中最有名气的,摆设在王侯的陵墓前,是中国古代“四大神兽”之一。阿哲最喜欢这些文物,而“辟邪”又是“南京特产”,送上它再恰当不过。这是歌迷们在朝天宫购得的,花岗岩的材料制成,大概20厘米长。

  幸好歌迷们还准备了第二份礼物,一个漂亮的大本子,上面用粗笔写着阿哲每一次来南京的时间。2000.1.19,2001.3.24,2001.4.29,后面几页则记录了阿哲最近去上海、北京开演唱会的情况,在最后一页,醒目地写着,下一站……南京!表达他们对阿哲来宁开演唱会的无限期待。 记者手记 完成一个心愿留下更多遗憾

  其实我和任何一个在电话里向阿哲表白的歌迷一样,喜欢了他9年,曾经在上学时候,做过不亚于任何一个歌迷的疯狂举动。一直有一个心愿,有一天,能坐在他的对面采访他。

  我得到的也许更多,我去酒店接了他,陪他坐上电梯,守候在他身边做热线的导接。但我比自己想象的要冷静太多,没有拥抱,没有“恐怖”的表白。在酒店大堂我见到他的第一句话是,“你没戴墨镜?”他大致是很疲惫了,甚至都没挤出一丝笑容,只是嘀咕了一下:“为什么要戴。”

  进报社电梯的前一刻是我最开心的,因为他突然对我说:“看你好眼熟,应该在哪里见过?”心里一片惊喜弥漫,却也清楚得很,一定只是我给人眼熟的错觉,而不可能是因为那一次,四年前他来南京的时候,我冲上台去,握了手,晕晕地说:“阿哲,我好喜欢你。”

  阿哲要离开报社时,备好要给他签名的《玩物哲学》突然找不到,无奈之下,只有揣着它来到书店。阿哲的身边随时都跟着七八个人,有经纪人,有台湾的出版社,有北京的出版社,有保镖。所有的记者都很不满阿哲的大牌,不,应该说是他身边人的大牌,记者的书也要一一收起来签,我因此再没机会让他在内页上写上我的名字。签售的现场破天荒安排在9楼,每次只放几个人进房间,歌迷和阿哲的中间隔着宽宽的桌子,记者也不能进去看情况。有人气愤:“都是过气的了。”我听了自然难过,却争辩不得。

  早有同事告诉我,采访了他之后,你会失望。当时我很不以为然,他会没有我想像的那么好?同事摇摇头,说和他好不好无关。我现在是明白了,有些东西,大抵只能放在心里。实现的过程总有偏差,阿哲有点拘谨,有点累,身边人太紧张现场秩序,我在心里练习的激动淹没在我工作的忙碌里,总之就是这样,我对阿哲所有的向往,其实早停顿在那些特定的年代。

  作者:仲敏

  (来源:南京晨报)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