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岩又“造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0:39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刘杰)在《五星饭店》筹备的同时,海岩最新出版的小说《河流如血》也计划于今年9月开始拍摄同名电视剧,初步选定曾在海岩剧《深牢大狱》中担任男主角的周一围出演本剧的男一号,在此之前,还没有一个主要演员出演过海岩的两部作品。

  为何会重复选用一位演员,海岩表示,周一围的气质与《河流如血》中的保良非常吻合:“周一围长得并不英俊,属于比较可爱的那种男孩,他个性比较沉默,人很随和,看起
来挺阳光的,个性感觉上和保良相像,如果排除再捧红一个新人的野心,周一围挺适合这个人物的。”海岩告诉记者,这次他们曾经在全国几个城市选看了演员,但没有发现特别合适的,所以这次男主角并没有圈定在“新人”的范畴内,“其实以前就有人说,海岩剧有个定律,就是同一个新人不会用两次,我也从来没有否认过,但是这个也不是绝对的,也要看具体情况,像周一围的演技很好,和人物的感觉也符合,而且《河流如血》中的人物是个生活在底层的孩子,在人物背景、经历上和《深牢大狱》都有较大反差,所以即使同一个演员扮演起来,在角色性格上也有差距感。”

  《河流如血》投资方负责人曹先生告诉记者,他们选中周一围的主要原因是看了他演的《深牢大狱》,觉得他的演技很精彩,同时形象也符合《河流如血》中男主角的感觉,“周一围的文艺气息比较强,把握剧中人物受尽磨难的感觉应该很到位,现在导演的人选还没有确定,如果导演也认可了这个演员就基本没有问题了。”

  周一围说:“我看过《河流如血》的小说,应该说里面的人物和《深牢大狱》的状态是完全不一样的,我性格上也确实有些东西能和保良产生共鸣,所以如果我演的话,在人物上应该不会有重复的感觉,我对于这个人物也很有信心。”

  海岩告诉记者,《河流如血》中的男主角将选用3个演员扮演不同年龄段,除了18岁以后的主要演员以外,还将挑选两个小演员扮演9岁和13岁的小保良。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