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年画家展佳作 专家研讨源与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0:39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华实习生王子瑜)天津9位有才华的青年画家昨天把一份精心准备的礼物--“青年画家优秀作品展”,献给“五四”青年节。在天津博物馆开幕的这一展览,掀起了节日期间博物馆观展的高潮。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叶厚荣,天津美术家协会主席秦征、副主席孙克纲,著名画家陈冬至、霍春阳,京津两地书画评论家王振德、刘龙庭等出席画展开幕式。

  由天津炎黄文化研究会、今晚报文化部、天津美术家协会、天津博物馆共同主办、鼎天艺术馆等承办的“源与流”天津青年画家优秀作品展,是一个充满学术气氛与活力的展览。观众既看到了津门老一代著名画家的精品,包括刘奎龄、陈少梅、刘子久等书画大家的墨宝,同时也看到了由贾广健、刘泉义、白鹏、赵栗晖、王心刚、刘万鸣、马静、杨顺和、任欢9位青年画家的160余幅新作。

  81岁的老画家秦征十分仔细地观看了每一位作者的作品,连声说:“真是太难得了。”他表示,这是一个令老一代画家欣慰的展览,这批画家的推出会给天津画坛带来一股朝气。

  又 讯 “源与流”天津青年画家优秀作品展研讨会,昨天下午在华蕴博物馆召开。京津两地的十几位美术理论家和书画家出席。

  天津美术家协会主席秦征、著名画家霍春阳、人民美术出版社编审刘龙庭、中国画研究院研究员赵力忠、《美术观察》编辑汪为胜等先后发言。与会者谈到最多的是,青年画家在保持自己画风的同时,如何认真研习借鉴地域画派的精华。天津绘画历经数百年发展,形成了自身的规模和特色。天津绘画秉承本土文化格局,继承宋元古法,兼容南北中西,依托北京又遥瞻“海派”,形成了多元融合的新风貌。作为天津的青年画家,应该从这块沃土中汲取更多营养。研讨会上,与会者还分析了当今美术界发展趋势,结合本次参展的九位画家的作品进行了点评,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