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璇》首次彩排 陈钢助伊能静再现金嗓子其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0:39 中国新闻网

  即将于5月17日至20日在保利剧院上演的大型多媒体音乐舞台剧《周璇》,现正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进行紧张的排练。在昨天举行的首次带妆合成彩排中,小提琴曲《梁祝》的作者陈钢等多位艺术家亲临现场,给伊能静介绍金嗓子周璇其人,并邀请她加盟自己正在做的一张老歌专辑。

  音乐剧《周璇》将电影片段与舞台、布景紧密结合。演出中将再现有上世纪30年代周
璇经典的银幕形象,在多媒体的帮助下,伊能静还将与周璇“同台”演唱《天涯歌女》《何日君再来》等经典老歌。而按照上世纪30年代旧上海风格制作的道具,以及伊能静在剧中穿着的22套旗袍,更是剧组此次精心之作。

  昨天,作曲家陈钢在看完彩排后说:“我最后一次见到周璇是在家中,刚从精神病医院出院的她去拜访我父亲陈歌辛,当时她的眼光有些呆滞,一见到我父母就叫‘陈先生,陈师母’。父亲鼓励她继续唱歌,但周璇则有些灰心地说,金嗓子看来不行了,只能铜嗓子了。父亲后来还专门为她创作了《枯木逢春》,可还没等她唱她就病逝了。”

  陈钢当天还特意为伊能静分析剧中的角色:“周璇表面看起来是个很柔弱的女子,但其实内心很坚强、很丰富。她虽然身在演艺界,但是很想摆脱。《夜上海》的后半段唱的‘换一换新天地,别有一个新环境’,就是她的心声。周璇创造了一种声音,是不可以重复的,模仿肯定不像。对于你而言,要做的是神似而非形似。”随后,陈钢颇为赞许了伊能静的表演:“她具有上世纪30年代独特的气质,对那个年代的作品也非常熟悉。”

  (来源:《京华时报》,作者:刘子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