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邓丽君辞世10周年 两岸三地歌迷将举行纪念活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4: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5日电5月8日是著名歌手邓丽君逝世10周年的纪念日,两岸三地当天都有一连串活动来纪念这位“一代歌后”;其中以台湾邓丽君文教基金会将举行“感受邓丽君”的追思及寻迹之旅并举行音乐晚宴。

  据了解,1995年5月8日,邓丽君在泰国清迈突发气喘而与世长辞,享年42岁,留给歌迷们无限的思念。转眼间,邓丽君已经离开10年,为了纪念这位永远的歌后,金宝山当天
有场追思活动,接着歌迷还将前往邓丽君就读的芦洲国小、芦洲故居、天主堂等地怀念偶像。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香港的歌迷前往金宝山“筠园”的追思活动、寻迹之旅及晚上演唱晚宴,1整天的活动,歌迷需缴交2500元新台币,若只参加演唱晚宴活动,则需2000元。基金会表示,当天现场不接受报名,而目前已有超过400多名来自日本、香港、新加坡和本地的歌迷报名参加。

  此外,该基金会执行长、邓丽君弟弟邓长禧表示,当天在桂林,亦规划1个邓丽君的专区,区内有1座邓丽君音乐花园,以及仿照香港邓丽君故居与内部陈设的建筑,预计明年5月就能开放让民众参观。而香港凤凰卫视中文台,从5月2日至6日每晚8点,正播出长达150分钟的“邓丽君十周年祭”纪录片﹔7日晚上9点亚视也会播映“倾城怀念邓丽君”特辑,回顾邓丽君一生事迹。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