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静静的嘛呢石》纯西藏制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5:35 北京晚报

  一部策划、筹备历时一年半,剧本五易其稿的西藏题材电影《静静的嘛呢石》,在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拍摄之后,于日前在青海藏区杀青。目前该片已转入紧张的后期制作之中。这部编剧、导演、演员等主创人员全部都是藏族人的独立制片电影,将作为第一部由藏族“民族电影”载入历史。

  《静静的嘛呢石》由北京博纳百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同道新文广告有限公司、
北京喜马拉雅文化有限公司三家民营公司联合出品。总策划兼制片人李安表示:“策划、制作这样一部主创人员全部为藏人的‘本土电影’或者说‘民族电影’,以影像的方式展示原汁原味的西藏,一方面是基于国际电影市场的考虑,因为藏族题材无疑是国际文化市场的金矿;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这样一部电影,向世人展示西藏文明和文化的发展变迁,全景式表现这个高原民族的精神气质和文化底色。”

  “非职业演员的表演十分出色,这是该片很大的一个亮点。因为演员诠释的就是自己的生活。而导演讲述故乡的心灵冲动、用藏语指导藏族演员、纪实性手法的选择,都会让刚刚杀青的这部影片独树一帜。这一点是国际上任何一个对西藏题材感兴趣的导演都无法与之相比的,毕竟电影不仅仅是资本和技术的简单结合。”李安表示,在完成审查之后,将会携片参加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静静的嘛呢石》讲述了一个身处偏远的小寺院、对新兴事物充满好奇心的小喇嘛和他身边的人从大年三十到初三下午的故事。

  身兼编剧、导演两职的藏族作家万玛才旦表示:“故事的发生地是我的故乡。我渴望以自己的方式讲述发生在故乡的真实故事,展示故乡的真实面貌,再现故乡人的真实生存状况。这是我多年的心愿。”

  今年三十六岁的万玛才旦2004年入选Discovery“新锐导演计划”。曾就读于西北民族大学藏语言文学系、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静静嘛呢石》的同名DV短片曾获大学生电影节第四届短片竞赛单元专业组剧情类优秀奖、北京电影学院首届“金字奖”优秀影片奖、北京首届国际DV论坛剧情片大奖、第二届亚细亚国际短片电影节评审团大奖(韩国汉城)。2004年万玛才旦编导的35mm彩色故事短片《草原》,荣获第三届北京电影学院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中国学生最佳短片奖,已送往法国、日本、俄罗斯、韩国等国电影节参展。沈沣

  上海首次举办国际打击乐最高赛事

  《超级访问》Beyond难说再会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