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广州荧屏新看点 国产剧“借招”好莱坞(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5: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影视作品桥段,天下一大“抄”———关键看你能否“抄”出新意。此前不少国产剧模仿日本作品,现如今,又有向好莱坞大片靠拢的趋势。广州电视台主频道《7点合家欢》第二季度的多部大剧便是如此。国产电视剧逐渐由简朴走向奢华,不仅召集众多明星齐挑阵容,还在编剧、制作、节奏感、视觉冲击力等方面向好莱坞大片看齐。

  《魔界之龙珠》VS《指环王》

  相似理由:《指环王》中,一枚象征权力的至尊魔戒,可以让持有者隐身并且长生不老,但最可怕的是这枚魔戒具有奴役全世界的力量,正是它将整个中土世界笼罩在黑暗之中。哈比人弗罗多和山姆为了保护魔戒不落入黑暗势力之手,开始了惊心动魄的护戒之旅。《魔界之龙珠》里,八颗藏于祁连山龙吟窟中的龙珠,传说得之者可得天下,而无论是仙是魔,是江湖豪杰还是流氓草寇,在得到龙珠之后都将暴露出自己的真实本性,江湖变成杀戮战场。而龙吟窟下的察木族族长察木龙(马景涛饰演)则因此失去记忆,直到遇上侠女天娇(宁静饰演)和其妹天香(胡静饰演)。
广州荧屏新看点国产剧“借招”好莱坞(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精彩看点:该剧用东方式的含蓄唯美来包装西方式的神话故事,精巧的情节设计,可称为电视剧版的《指环王》。马景涛、宁静、胡静、钟汉良、徐锦江、杨雪等一线明星的鼎力加盟给该剧罩上了诱人的光环。其中马景涛、宁静、胡静三度联手,演绎两段缠绵悱恻的爱情。

  《幻影神针》VS《杀死比尔》

广州荧屏新看点国产剧“借招”好莱坞(组图)
  相似理由:《幻影神针》女主角柳朗月(温碧霞饰)因被岳王爷陷害,偷盗绝世宝物“白玉夜明珠”,被诬陷为叛国罪而被平遥王下旨活活烧死,九族连诛。柳朗月被毒蜂尾针灸的神奇医术救活,隐居“狼嗥谷”勤练幻影隐身术,冀望有朝一日向奸人讨回血债。这一剧情与《杀死比尔》一片中女主角昏迷四年后向昔日杀手组织的搭档和上司复仇颇为相似。不过电影《杀死比尔》强调的是血腥暴力,武侠剧《幻影神针》的复仇更含蓄、曲折。

  精彩看点:继《水月洞天》、《灵镜传奇》后又一大型魔幻武侠剧,充满目前流行的电脑3D动画特效。淡出荧屏多年的温碧霞将复仇女侠的爱恨情仇演绎得入木三分,用女人的冷酷打动观众的心。

  《烟花三月》VS《莎翁情史》

广州荧屏新看点国产剧“借招”好莱坞(组图)
  相似理由:《莎翁情史》以莎士比亚年轻时的感情生活为主线———莎士比亚与薇拉夫人坠入爱河,灵感如泉涌,他将他们的爱情付诸文字,创作出许多影响全世界的作品。《烟花三月》同样大做才子佳人的文章———清代第一词人纳兰容若(陈浩民饰)魅力无穷,先后与三位女子孔四贞(郝蕾饰)、卢雨婵(张娜饰)、沈宛(高圆圆饰)共坠爱河,也写出无数流芳百世的动人篇章。

  精彩看点:导演在用镜头表现历史人物时,都喜欢美化他们。电影《莎翁情史》将莎士比亚塑造成一个身手不凡、文思泉涌的英俊男子。无独有偶,电视剧《烟花三月》中的清朝大才子纳兰容若,也是一个舞刀弄剑、才情兼备的帅小伙。该剧由陈浩民、杜雨露、归亚蕾等主演。

  《侠影仙踪》VS《佐罗》

广州荧屏新看点国产剧“借招”好莱坞(组图)
  相似理由:佐罗的故事一度是好莱坞最热门的电影题材,当年《佐罗》一片首度在内地上映时也曾引起中国观众的追捧热潮。《侠影仙踪》里的“黄大仙”黄初平也是我国古代历史上一个具有传奇色彩的人物,他以侠传义、造福民众的“侠道”精神,历代以来一直受到中国百姓的尊敬,影响力遍及东南亚一带。不过西方佐罗的功夫跟中国“黄大仙”相比就差远了,电视剧中的“黄大仙”会轻功、剑术,还得到了神仙的指点,最终得道成仙。

  精彩看点:电视剧中,周杰饰演武功高强的“黄大仙”,日本人气偶像桥本丽香和国内明星宁静在剧中比拼靓丽。本报记者陈明辉 通讯员陆青 邹丽君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