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首部人偶动画儿童剧8日开拍 展示鱼凫传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7: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5日电据成都日报消息,中央电视台根据“鱼凫”这一蜀国古老祖先的传说,编撰了26集儿童人偶剧《乐乐花园》,剧中主人公鱼凫鸟乐乐正是第六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的吉祥物。该剧将于5月8日在成都温江万春镇国色天乡正式开机。

  《乐乐花园》中主人公乐乐鸟将向人们展示,蜀国古老的祖先鱼凫乐乐和它的伙伴们发生在这片神奇土地上的一系列有趣的故事。在《乐乐花园》中还生活着很多可爱的小伙伴
,它们是嘟嘟鱼、芙蓉仙子、小树根、笨狗木木、小水滴……

  据悉,央视著名儿童节目主持人鞠萍将担当《乐乐花园》的制片人。该剧导演王焰,曾获得中国第四届文华奖以及由国家广电部颁发的儿童剧金童奖。词作者车行,曾创作过人们耳熟能详的《好日子》、《常回家看看》、《越来越好》等,这回也为《乐乐花园》作词。

  《乐乐花园》的剧本编撰由原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欧阳逸冰牵头,7个儿童剧专业作家共同编剧。通过7个月层层筛选,从一开始的48集减为26集,每集12分钟。《乐乐花园》将在国内率先采用人偶与动画相结合的制作方式,把人偶剧的制作周期短、成本低与动画的灵活多变相结合。

  与其他儿童剧的拍摄实景地不同,《乐乐花园》实景地是迄今为止,全国独一无二专门为儿童剧故事服务所建的景观。人们在这里可以看到彩虹突然从天而降,芙蓉城堡可以随时随地变幻无穷的色彩,人类居然可以像鱼儿一样,一直生活在水下……《乐乐花园》的实景地将作为温江一道特色的景观永久性保存下来。(解晓红李滢滢李娟谢明刚)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