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龙夫人》再现另类慈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2:04 京华时报

  作者: 卜昌伟来源:

  本报讯(记者卜昌伟)昨天,美国学者斯特林·西格雷夫创作的传记文学《龙夫人》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引进出版。该书所描写的慈禧一反此前读者心中阴狠毒辣、独断专横的清宫太后形象,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具有亲和力、富有人格魅力的复杂女性。

  据该书译者秦传安介绍,西格雷夫之所以写作《龙夫人》,是因此前西方读者从濮兰德和巴克斯合著的《慈禧外传》和《清室外记》中所了解到的慈禧,阴狠毒辣、独断专横,但真实的慈禧太后并非如此。秦传安说,西格雷夫曾创作过《宋氏王朝》,熟悉中国历史。为了真实还原慈禧,西格雷夫查证各方从未出版以及长期被忽略的史料,多方调查发现慈禧并不像《慈禧外传》所描述的那样,反而认为生活中的慈禧,尽管有很多显而易见的怪癖,但她是一个颇具有亲和力的女人,多情而不滥情,拥有一个成功女性所具备的人格魅力与人生智慧。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