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笑笑茶楼》黄金假日生意红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2:2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秦菁)在五一长假期间,“二人转”也没歇着,不过这次的玩家由赵本山换成了潘长江。潘长江率领他的两个弟子,还有在《刘老根》里扮演“山杏”的闫学晶和扮演“大辣椒”的李静也鼎立加盟一起打造了《笑笑茶楼》,并在央视8套的午后时光以4集连播的形式让观众“大享眼福”。

  据导演乔杰透露,“此剧是央视首次以东北二人转为载体的大型室内喜剧,展现了很
多东北二人转鲜为人知的历史、传奇人物的故事,力求在这部《笑笑茶楼》中将东北二人转三百多年的历史文化和优美唱段的精髓都尽量的体现出来。当然,一部戏能够承载的东西毕竟还是有限,但是,我们尽了我们最大的努力,相信会让全国观众对二人转有一个全新的感知。”

  潘长江不“从”赵本山

  潘长江自从1987年跟赵本山合作第一部电视剧以来,就一直与赵本山失之交臂,“其实每次赵老师都会邀请我,但没有男主角的,所以我就没有从命,现在自己主演了《笑笑茶楼》,感觉很好。”这次潘长江在此剧中一改往日《正月里来是新春》里的蔡小五的点儿背形象,在《笑》剧中扮演茶楼经理龙大龙,一个把茶楼的生意经营得红红火火、头头是道、笑料不断的小男人,不仅得到了笑笑的爱情,而且还把龙大妈及众师弟领导得心服口服、惟命是从,充分发挥了自己多年的戏剧积累,将自己的唱功发挥的淋漓尽致,让这个小男子汉大呼“过瘾”。去年7月1日党的生日这天,恰巧是潘长江47岁的生日,剧组全体人员在片场为他庆祝了生日;并且双喜临门的是,当天,他还收下了第二个徒弟柴宝玉,也就是戏中他的小师弟吴佳利,介绍人就是他戏中的媳妇笑笑(闫学晶扮演),加上早在三个月前潘长江收下的大徒弟姚军(戏中程天乐扮演者),至此,师徒三人同台演出。戏里三人是师兄弟,争风吃醋,戏外是贤师孝徒,且看他们是如何演绎这戏里戏外的生活。

  闫学晶自饰演《刘老根》中的山杏后,首次出演如此大规模展现二人转文化的电视剧,在该剧中,她和潘长江搭档,一同演绎了众多二人转的传统经典剧目。大辣椒李静因一部电视剧《刘老根》被广大的电视观众所熟悉喜爱。

  铁岭成了二人转代言人

  二人转受人喜爱是因为它的乡土气,同样也是因为它的乡土气,有时候会被人觉得它难登大雅之堂,如何能表现现代二人转演员健康向上的崭新风采,正是本剧导演首要考虑的问题。并且,该剧自创作期间起,就一直延续一个原则,在该剧中尽量将东北二人转三百多年的传统文化和精髓的地方展现在喜欢它的人们的面前。铁岭,以其丰富的东北特色文化,幽默的地方语言等,频繁在影视剧中露面,从赵本山早期的小品,到日前的《刘老根》《马大帅》,越来越被全国观众所熟悉。本剧的导演、演员、作曲、乐队、舞台美术、服装设计等等数十人均是来自铁岭,这让该戏的合作方之一铁岭市委宣传部的领导引为自豪,也让本剧在拍摄时戏里戏外充满了浓浓的笑意。

  这个喜剧有点正

  当记者用“喜剧”来形容这部戏时,潘长江说,“很多次拍戏时,演员因为太投入而哭得无法继续,演职员都感动得一起哭。我们这个戏定位为喜剧,但有人说应该叫正剧,有人说是歌舞剧,我觉得它是一个七彩剧。不管它是一个什么剧,只要观众认可,觉得好看,就是一个好剧。”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