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75岁“小伙子” 激情怀念邓丽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5: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下午,为纪念一代歌后邓丽君,本报开通的“10年祭,共忆邓丽君”的热线异常火爆。从四面八方涌来的热线电话就把30个参加“怀旧Party”的名额全部占满。75岁的退休干部周仁贵,还顶着太阳,从西门骑车赶到报社,带来十几年来珍藏的剪报和画册。他兴奋地说:“我不是老头,我是年轻人,邓丽君真是从古至今最好的歌星。”

  历尽艰难倾听邓丽君

  下午6:00,75岁的周仁贵老师匆匆赶到报社,穿着格子衬衣的周老师虽然头发已花白,身体却非常好。原来,他全家都是邓丽君迷,是女儿帮他报的名。他专程赶到报社,想提前与大家分享关于邓丽君的一切。

  20多年前,刚刚改革开放,第一次听到邓丽君的声音,周仁贵就兴奋不已:“她的声音太好了,音乐优美,长相也很甜。”这样,他一发不可收拾地喜欢上了邓丽君。但在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录音机少得可怜,要想听到她的歌太难了。周仁贵说:“要找到一盘她的原声带几乎不可能,我只有四处打听,哪里可以听到她的歌我就赶过去,不吃饭、不休息,痴迷地倾听。”周仁贵面带微笑地回忆:“后来我到西藏工作,知道当地的文工团有录音机,于是托人到成都借来了邓丽君的磁带,利用周末晚上,偷偷地录。那时正是冬天,西藏的夜间只有零下二十几摄氏度,我穿着皮衣,戴着皮帽,一个人又冷又饿,连续两个晚上没有停止,为了保证录音质量,我硬是咬牙坚持下来,虽然最后还是拉肚子了,呵呵……”回忆起那段激动人心的往事,老先生像个孩子似的笑着,在我们眼里,根本不像是一个75岁的古稀老人,反而像个狂热的追星族。

  “邓丽君就像我女儿”

  邓丽君的去世,令老先生非常惋惜,他还专门写了篇纪念文章。周仁贵说着,突然小心翼翼地打开随身带来的口袋,取出一个用报纸包得整整齐齐的小包,翻开一层层的报纸和塑料薄膜后,10余年前香港出版的纪念特刊、一小叠剪报、崭新的横格纸记录的文字展现在眼前,其完好程度令人不敢相信那些东西已保存了十多年。“千古遗憾!世界歌坛一颗璀璨之星陨落了,对世界爱好音乐、喜欢欣赏邓丽君演唱的广大听众来说,不能不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字字句句都表达了对邓丽君的无限热爱与怀念。

  由于来得匆忙,周仁贵来不及带来邓丽君全套磁带和CD。他说:“我们全家都很喜欢邓丽君的歌,一有空就听。她就像我的女儿一样,成为了我们家不可缺少的成员。”

  邓丽君迷打爆热线

  其他歌迷的热情也难以言表。刘先生在电话中说:“我从小就喜欢邓丽君的歌,10年前听说她去世的消息,我整整3天3夜没有睡觉、吃饭,每年的5月8号我都会在家以自己的方式来纪念她。我还希望在邓丽君逝世12周年的时候,可以亲自到她的坟前拜祭。”2001年曾专程到台湾为邓丽君扫墓的江先生还激动地唱起了《甜蜜蜜》。

  为了感谢读者,本报特意与中联音影联系,争取到三套邓丽君的经典碟片,作为奖品送给7日下午参加歌唱比赛获得名次的读者。昨日打进热线的30位歌迷,将应邀于7日下午3点,到清江东路61号子午线歌城参加“怀旧Party”。

  记者李姝实习生李曼摄影郑骏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