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司机向游客“吆喝”《神韵金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8:06 南京晨报

  晨报讯大型音舞诗画《神韵金陵》不仅是一场美轮美奂的演出,它也生动地呈现了南京两千多年的历史和文化,因此主办方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演出来让更多的游客了解南京,使《神韵金陵》成为南京的一张“文化名片”。昨天,记者从南京文化艺术中心票务中心以及市文化局、旅游局了解到,为了让“五一”期间外地来宁的游客观赏到精彩的《神韵金陵》,有关部门花了很多心思,就连南京的出租车司机也对游客吆喝起《神韵金陵》来。

  几年前,《印象·刘三姐》让很多人了解了广西桂林的风土人情,成了桂林的旅游和文化的名片。可是,作为六朝古都的南京一直没有全面反映南京历史文化的演出。经过两年的筹备,今年“五一”期间上演的《神韵金陵》终于圆了这个梦想。记者昨天从南京文化艺术中心票务中心了解到,“五一”期间《神韵金陵》的票房超过了80%,有时每天还要演两场。市委有关领导看了演出后赞不绝口,特地包下了100万元的票,请地方领导来感受这场表现南京历史文化的演出。市旅游局和文化局也是大力推广《神韵金陵》,他们和旅游团联系,希望更多的外地游客通过观看演出了解南京的历史文化,结果有的旅游团一下子就包了200张票,游客看了演出后也对南京有了更深的了解。而直接和游客打交道的出租车司机也“吆喝”起《神韵金陵》来,通过旅游局给他们的优惠券,游客可以享受七折的优惠。

  作者:宋展云

  (来源:南京晨报)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