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响亮》三突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8:38 每日新报

  颠覆玉女填补空白影视同拍宋晓鹏

  电视剧《响亮》正在天津电视台播出,记者发现该剧在创作上有三大突破。

  突破一:蒋勤勤颠覆玉女形象

  尽管《半生缘》中的蒋勤勤从塑造人物的形象和性格上已经让观众刮目相看了,但《响亮》绝对是蒋勤勤演艺事业上一次全新挑战。蒋勤勤自己戏称,这个角色的形象、性格是按照“七十年代古惑女”的感觉去设计的,她在剧中饰演的是一个被情人抛弃过、被爱人背叛过,对男人、对婚姻失去信心,后来在生活的教育下不断成长的女人。蒋勤勤坦言她是以“豁出去”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塑造这个角色。

  突破二:聚焦“盲点”时代

  电视剧故事发生的时代框定在1976年到1983年,这段时间几乎是电视剧创作者的一个盲点,很少有人把历史背景放在这个时代,所以《响亮》在某种程度上填补了这个空白。蒋勤勤表示,以她理解,电视剧的名字就是由那个年代而产生的,伟人去世后的混乱和茫然,让现实给时代一记重重的耳光。

  突破三:电视电影同步进行

  《响亮》是一部套拍作品,就是说在拍电视剧的同时,也完成了套拍电影的拍摄。蒋勤勤回忆说,演员在拍一个镜头的时候,往往要换两套衣服,为的就是供电视、电影两套剪辑需要,记者看到的样片不论置景、美工、服装、灯光还是道具,都极其讲究。这样的拍摄,让电视剧也有了电影的精致。据悉,《响亮》的套拍电影名叫《姐姐词典》,已经送交金鸡奖评选了。

  新报记者宋晓鹏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