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璇》首次带妆彩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0:38 沈阳今报

  记者李萌

  今报讯即将于5月17日正式登场的大型多媒体音乐舞台剧《周璇》,昨天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举行了首次带妆合成彩排,小提琴曲《梁祝》的作者陈钢先生等多位艺术家亲临现场指导,《周璇》终于浮出水面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

  在观看完彩排后,陈钢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他感慨万分地说:“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到周璇是在家中。当时,刚从精神病医院出院的她去拜访我父亲陈歌辛,她的眼光有些呆滞,一见到我父母就叫‘陈先生,陈师母’。当我父亲鼓励她继续唱歌时,周璇显得有些不自信了,还说‘金嗓子看来不行了,只能铜嗓子啦。’”陈钢还透露,自己的父亲后来专门为周璇创作了《枯木逢春》,但是周璇还没有机会演唱就病逝了。

  对于这次扮演周璇的伊能静,陈钢说:“周璇表面看起来是个很柔弱的女子,但其内在很坚强很丰富。她虽然身在娱乐圈,但是很想摆脱。《夜上海》的后半段‘换一换新天地,别有一个新环境’,其实唱的就是她的心声。因此在我看来,对于伊能静而言,要做的是神似而非形似。毕竟周璇是不可以重复的,模仿肯定不像。不过看了今天的彩排,我对伊能静很有信心,她具有上世纪30年代独特的气质,而且对那个年代的作品非常熟悉,也很用功。我现在正在搞一张老歌专辑,到时会请她来唱!”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