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军旅舞蹈家首开现代舞专场晚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1:1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贺雅佳)一直以来军旅舞蹈家给观众的印象多是反映主旋律,表现士兵生活。借广东现代舞周之际广州军区战士歌舞团两名年轻的舞蹈家张志、王迪破天荒地编排了一场现代舞作品《又是一年……》,5、6日在战士小剧院首度和观众见面。

  张志和王迪均是在国内外大赛获奖的舞蹈家,代表着国内舞蹈的最高水平。“我们都是十几岁就参军的,是部队培养了我们,表现部队生活的舞蹈我们处理起来会得心应手,但因为本身喜欢现代舞就萌发了排这样一个舞蹈的念头,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也是一个新的挑战。”王迪向记者介绍起《又是一年……》的创作动机,两个在舞台上挥洒自如的艺术家,面对记者时却显得有些羞涩,二十六七岁的他们把全部的心血倾注在艺术追求上。“我们在解放军艺术学院学习的时候就学过各种舞蹈,所以跳现代舞并不能算是跨界,但仅凭两个人组织一台现代舞专场晚会这在全国、全军都算是第一次。我们没有别的目的,只是想证明部队的演员不只是会跳军队题材的舞蹈,各个舞种我们都能够表现得很好。”

  《又是一年……》通过一年的节气表现两者的不同,在一年里经历过的事情,最终走向融合、一致。其中“谷雨”那段,王迪在长达五分多钟的时间里腿部几乎没有变化,静止在原地完全靠上身的肢体语言表达音乐的内涵,而在“小满”里张志的出场非常滑稽,无论是服装还是动作的设计都不像人类而像一个精灵,非常奇怪也很特别,“观众看了一定会觉得这不知道是什么动物,我自己也觉得很奇怪,以前从来没跳过这样的舞,但我想通过肢体的动作和音乐的结合,每个人看完都会有自己的体会。”

  据悉,在未来的日子里《又是一年……》有望走进校园,和广大高校学生见面,两位主角也将准备在下半年参加国际比赛,战士歌舞团负责人表示以他们现在的水平极有可能在国际大赛中再夺大奖。
军旅舞蹈家首开现代舞专场晚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夏天/编制)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