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崔永元为名导苏里写悼文《送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0:18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据《东亚经贸新闻》消息,因为做《电影传奇》,崔永元与苏里早已结下深厚的“忘年交”,在得知苏老先生去世的消息后,正在秦皇岛度假的崔永元5月3日下午就飞到了长春,在飞机上由于过度悲伤还忍不住大哭,到了长春之后他马上就赶到了苏老的家中。

  为了寄托哀思,崔永元撰写了悼念文章《送别———悼念敬爱的苏里导演》。以下是
悼文节选:

  悼文节选

  2005年5月2日晚22时25分,著名电影导演苏里在看完两集电视剧后,坐在家里沙发上仙逝了,享年86岁。

  噩耗传来,亲人们无不心碎。一天以前,鹤发童颜的苏老还去菜市场买菜,还在餐后散步,和宿舍楼前的邻居同事们开着玩笑……他的妻子刘淑彩还和他开玩笑,问他“六一”要不要挂,他说“六一”不一定,但是“七一”肯定是要挂的。

  可惜的是,“五一”未完,“七一”未到,苏老已经离我们远去了……

  有多少人是唱着“准备好了么”、“幸福不会从天降”、“山歌好比春江水”长大的,有多少人羡慕“双枪李向阳”的胆魄,幻想着自己也该出生入死,有多少人爱慕着美丽的孔淑珍和英俊的高占武,对困苦的山村生活也充满了浪漫想像……

  永别了,苏老,别忘了,在天堂再开一座电影院;别忘了,清理一下那些褪了色的胶片,别再和故交争吵;别忘了每周的“二泡”(每周二苏老要约老友们一起泡澡)。

  活着,苏老经风历雨,始终挺直着身板。

  走时,他坐如松柏,没给别人添什么麻烦。

  苏老,一路走好!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