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0507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2:08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摆 桌·由 辉·

  单位召开联欢会。因为是租借的礼堂,我们这帮负责后勤的人要提前去布置会场。临出发时,小曹接到新任务。他出门前问我们中午在哪吃饭。主任说:“看来只能在外面凑合
一顿了。”

  礼堂很大,桌子椅子近百个。但摆放位置不符合我们联欢会的要求,按照领导指示,我们动手重新摆桌。转眼两个多小时过去,工程已过半。看看胜利在望,主任说下午接着摆吧。本准备在外面吃午饭,但找了几个餐厅都不如意,我们便打道回府。

  午饭后,大家又休息了一会儿。正要再去摆桌,小曹风风火火地回来了。小曹问:“干什么去?”主任说:“我们去摆桌,你回来得正好,一块儿去吧,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小曹兴高采烈地跟着我们一起出了门。

  路上,小曹说:“我就知道这样的好事不会错过我。早知道摆桌,我就不在外面吃那碗面了。你们这顿饭吃得可够晚的,是不是都留着肚子要大战一场?”主任给我们使了个眼色。我们窃笑不已地支应着小曹。小曹喋喋不休地说个没完:“我可是主力,而且我有连续作战的本领。”主任说:“这次带你摆桌,保证你满意。”

  到了礼堂,众人笑着说:“你以为是八个菜四个汤的摆桌呀?我们都摆一上午了。”小曹顿时傻了眼。

  个性化·翟正生·

  朋友小王长得有点怪,穿着也非常个性化。作为朋友,我们也不太能接受他的风格。虽然说过他好多遍,但根本不起作用。

  那天,我陪他去一个文化传播公司面试。和往常一样,他的穿着很怪异。我本来想让他换身普通点的衣服,但想想还是没说。公交车上人不多,但座位只剩一个了。我俩相互推辞一番后,小王坐了下去。他刚坐下,他身边一个小女孩就哭着站起来对前排一位女士喊道:“妈妈,我怕,快跟我换座位吧。”

  说 嘴·绿 茶·

  一天,我们几个同事聊起社会治安问题。小张说,她会女子防身术,遇到歹徒也不怕。那天下班,她就去迪厅玩儿了。

  我们本来也没当回事,但第二天小张没来上班。第三天,她来的时候戴着个大墨镜,脑门儿上还青了一块儿。大家关心地询问是怎么回事。小张无奈地坐下,说:“唉,这人哪就是不能念叨什么,说了吧心里就想着。我那天一进胡同就被人尾随上了。我心里一害怕就猛跑。结果那人就猛追……”

  同事小王瞪大眼睛大喊:“你被人打劫了?”小张气愤地说:“不是!他是问路的。”我不明白了,问:“那你这块青是怎么弄的?”她说:“我一害怕没看清楚,自己撞到树上了……”

  面 嫩·陈妍茹·

  我是成人教育学院的老师,和我们学校的学生无论是年龄还是穿着上都没什么区别。为这,我闹了不少笑话。

  那天,我的朋友来班里找我。下了课,我从他旁边走过去他都没发现我。事后,他还强词夺理:“你太没有为人师表的样子了,要不我怎么没看见你呢?”我对此很不服气。

  有一次,我去监考。由于路上堵车太严重,快开考了才赶到考场。

  一进门,看学生都基本坐好了,我赶紧把包放在讲台上准备说考试注意事项。谁知另外那个安排和我一起监考的外校老师冲着我就喊:“这个学生怎么才来?赶快找你的座位坐下。”

  心不在焉·袁亚光·

  我平时爱犯心不在焉的毛病,动不动就爱发呆。

  有一次,我和女友在学校餐厅吃饭。我望着眼前的面条发呆。看见我发呆,女友朝我喊了一声:“笨蛋。”我下意识地感觉她的话不对,就想问她为什么这么贬损我。我本想说:“你没事儿干吗这样叫我?”没想到脱口而出的竟是:“你……没事儿叫我干吗?”

  还有一次,女朋友从书包里拿出绿茶仰着脖子一通猛灌。我突然想起以前住平房的时候,晚上懒得去厕所,就在床底下放个瓶子,急了就用它解决。我想跟她开个玩笑:“你喝的绿茶跟我撒的尿一样。”没想到由于说得太快,竟然说成:“你喝的绿茶跟我喝的尿一样。”女友当场呛了好几口。

  面 子·徐 三·

  老爸老妈的感情非常好。尤其是老爸,他对老妈那叫一个好啊,老妈笑了他跟着笑,老妈哭了他跟着抹眼泪。我跟姐姐羡慕得不得了,发誓一定要找老爸这样的人当老公。

  一天,他们俩从外边打麻将回来。老妈在前,阴沉着脸,老爸在后,小心翼翼。我刚要说话,老爸就“嘘”了一声。直到老妈进屋,他才走过来悄悄跟我说:“你老妈打麻将输了,我赢了,正好把钱找补回来。她就不高兴了。”我心里纳闷,这愿赌服输,更何况又没输钱,干吗不高兴呢?

  走进屋,我看见老妈坐在沙发上还是满脸不高兴。我说:“妈,怎么了?不是没输钱吗?”老妈说:“我不在乎钱,是你爸。我输了,他竟然把我输的钱赢回来,这也太不给我面子了。”

  央 求·娟 子·

  我今年15岁,我侄子7岁。

  前几天,我领着他去散步。走着走着,他对我说:“小姑姑,我想让你背着我走。”大热天,我还觉着累呢。我说:“那么大了,小姑姑背不动。”小侄子不依不饶地蹲着哭起来。“你再这样,我再也不理你了。”说完,我自顾自走了。小侄子见我真的不理他,马上跑到我的前边蹲着哭,我还是接着走。他反复几次后,仍旧蹲在我前边哭着说:“我对你那么好,你怎么就是不喜欢我啊?”

  担 忧·吴志辉·

  姐姐的女儿小惠今年5岁,天真烂漫,心无城府。可她偏偏爱装作成熟懂事的样子。

  前一阵,我母亲做完手术,回家休养。我们都回去看妈妈。一进门,大人们就嘘寒问暖,小惠也关心姥姥一下:“姥姥疼不疼呀?”妈妈笑着说:“不疼,都好了。”小惠继续像个小大人似的说:“那您得多吃点儿、别生气,每天高高兴兴的就没事了。”妈妈听了乐得合不拢嘴,连连说:“嗨,这孩子真懂事。”

  过了一会儿,小惠非要姥姥撩起衣服让她看动手术留下的疤。看了以后,她显得特心疼,同时为姥姥的前途担忧。她惆怅地问:“就冲这个,您还嫁得出去吗?”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