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看电影满100元送100元 影院猛“割肉”只为探人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3:2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宗珊)随着百姓节假日消费热潮的形成,商家已经逐渐认识到顾客节假日非理智性消费的商机。不过,今年的五一黄金周却出现了影院老板不惜血本也要自掏腰包,请顾客看电影的现象,记者近日走访了几家影院一探究竟。

  五一期间,金源时代购物中心五层的星美国际影城,推出了每天100人5元看大片、看电影满100元送100元代金券以及夜场90元看四部大片的活动。稍有电影常识的人都知道,这
样的做法,影院肯定是要赔钱的,而且弄不好,连本都回不来。而影院为了举办这次活动可谓不惜血本,投入近15万元,不只放弃了赢利,还要为每个购得5元电影票的观众补贴几十元票款。而处于王府井地段的新世纪影城,为了满足节日期间观众对《鲨鱼故事》英语原版的需求,竟自己花费1万多元,专门跑到洗印厂掏钱洗了个拷贝。那么究竟是什么在推动这些影院做出如此割肉的举动呢?

  星美国际影城袁经理告诉记者,“主要是为了一探电影市场,我们就是想看看,在五一期间,如果这么大投入甚至赔钱地做了,究竟有多少人愿意走进影院去看电影,究竟这个五一档期,最好的情况下人气能有多少。”如此看来,商家牺牲自己,为电影市场把脉的精神倒是可嘉,但是商家究竟还是不能靠做实验生活,最终的考虑还是挣钱赢利,那么对于刚刚开业的金源时代星美国际影城,又怎样寻求增长点呢?袁经理说,我们希望这次的赔钱买卖能培养更多的消费者走入影院,同时也扩大我们的知名度。而新世纪影城的谢经理则胸有成竹地表示,这次《鲨鱼故事》的拷贝很有限,一家影院只有一个,我们选了中文,就只能放一种,但由于影院所处的消费层次不同,很多观众天天打电话来询问英文原版的放映,我们就一咬牙自己洗了一个,为的是满足老顾客,打造自己的品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