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5·1“摇滚”成都的老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5:2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雀跃的人群、另类的T恤衫、一张张大汗淋漓的年轻脸庞,谁都想不到一个音乐会竟比一场极限运动会还要更激情飞扬。5月1日晚,主要由外国乐手参与的摇滚乐队“变色蝴蝶”在成都玉林某酒馆举行演出,300多乐迷蜂拥而至,其中近四分之一都是打扮很酷的老外,他们跟随着激昂的摇滚节奏热烈起舞。据了解,在成都的外国人乐队不下5支,他们利用“五一”长假接连举行了几场摇滚音乐,为假日的成都注入了一种国际时尚。

  现场:摇滚也可如此唯美

  在这家酒馆,记者看到,主唱的名叫JashuaLove,留着一头非常酷帅的加勒比小辫子,而且脖子上和手腕上戴满了风格各异的链子,有种别样的异域风情,一出场便引起了成都女歌迷的惊声尖叫。而乐队的贝司手Heather则是一个金发美女,她演出的时候还把自己养的黄毛可卡犬带来了,小狗安静地坐在舞台旁边,不断地朝主人摇晃着尾巴。

  据悉,“变色蝴蝶”乐队的3名成员有两个都来自美国,约二十四五岁、一女两男。除主唱、贝司手外,“变色蝴蝶”的另一名成员是必不可少的鼓手———一位在成都某高校读大四的中国学生。天太热,这位学生非常投入,高兴处,索性脱掉了上衣,引来场内阵阵掌声。

  当“变色蝴蝶”演唱到他们的经典曲目《飘飞的雪花》时,全场观众的激情被瞬间点燃。《飘》是一首关于对生命反思的歌,音乐从舒缓、柔美、躁动、狂野,又重归平静,仿佛让人经历了大雪从空中飘落到地上融化的过程。JashuaLove在最后像呓语般吟唱:“不要害怕,不要害怕摔落,让我们继续上路。”空灵的音乐直抵现场歌迷的灵魂深处,他们跟随着节奏跳了起来,那些专门为“变色蝴蝶”捧场的老外乐迷手中挥舞着啤酒瓶子大声叫好。

  缘起:为感受成都夜生活

  两个美国人,一个中国学生,三人是怎样“组合”到一起来的呢?

  主唱JashuaLove现在川大当外教,贝司手金发美女则在电子科大当外教,在成都某高校在读的鼓手是在一次活动中与主唱、贝司手相识的。于是,去年初,为了感受成都这座美丽城市的夜生活,3人成立了一个名叫“变色蝴蝶”的摇滚乐队。据悉,“变色蝴蝶”的每次演出随意性很大,不在固定的场合和时间,完全是看自己心情,他们认为当自己需要表达内心真实想法的时候就会出现在舞台上。他们不收门票,也不会靠演出挣钱,他们出版的首张专辑还是自费的。一些成都乐迷把“变色蝴蝶”误认为是从美国来的职业乐团,可是JashuaLove却笑着说:“我们玩音乐纯粹是业余的,我和贝司手Heather真正的职业其实是在成都教英语。”

  现象:老外玩摇滚成时尚

  成都是一个很有文化包容心的城市,据了解,在成都,这样的“洋乐队”,有5个之多。除“变色蝴蝶”外,另4个乐队分别是:高跟拖鞋、亨利、道格拉斯、DJJOE,他们分别来自美国、法国和德国等国家。在成都的外国人乐团都和JashuaLove的状况相似,他们有些在公司当外贸顾问,有些是留学生,更多的是高校的外教,由于基本没有生存压力,因此他们玩音乐组乐队不为谋生,纯粹是惬意的消遣和游戏。

  在节假日的时候,老外经常会“倾巢出动”,在各个酒吧和俱乐部为乐迷带来原汁原味的摇滚音乐。和本土原创音乐相比,老外做的音乐相对多元化,主题更鲜明。

  5月2日晚,DJJOE在成都一家咖啡馆举行了一场名为“森林电子乐”的演出,很快人们都跟随着他的音乐节奏翩翩起舞。而另一个叫道格拉斯的美籍华裔前两天举行专场演出时,他居然穿着裙子出场唱歌,目的是想让人们打破性别界限。据了解,成都外国人参与的乐队仅次于北京和上海,老外在成都的“摇滚生活”俨然已成为一种风尚和潮流。

  大胡子的西班牙人Peter经常会拿着DV在摇滚现场专注地拍摄。他说:“我专门为成都的本土音乐做了一个网站,这样国外的朋友就可以知道成都原创音乐的现状,他们对此很感兴趣。”成都吉他手牛庆阳认为,外国乐手有更深厚的意识和技术,如果有一天成都的本土音乐和国际接轨,他们的作用功不可没。 记者杨帆特约摄影蔡鸣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