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铭:长大还是爱演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8:02 南京晨报

  上世纪90年代琼瑶剧的热播,不仅捧红了一大群偶像明星,也让乖巧可爱的小女孩金铭深刻地留在了观众的印象里。1990年,10岁的她在《婉君》里的演出赚取了无数观众的眼泪和笑声。转眼15年过去了,长大成人的“小婉君”如今在做些什么呢?

  如今的金铭已经完成大学学业———北大国际政治专业,她说这是因为自己曾经想当一名女外交官,但毕业后,她还是干起了“老本行”,在中国煤矿文工团当演员。她告诉记
者,自己在大学曾经选修过一门让大家都大跌眼镜的课程———法医课:“法医学可以锻炼人的逻辑思维能力。从尸体上发现蛛丝马迹,推算出他的年龄、性别,包括周围环境、生活爱好都可以推断出来。”大二暑假那年,她和苏有朋拍《无敌县令》,戏里她演验尸官“仵作”。有一场戏拍的是从井里捞出一具尸骸,一般的人看了会觉得恶心害怕,但金铭竟然对着尸骸挑起不是来:“当时我就说这道具做得也太失败了,骨盆的比例不对,连是男是女都分不出来,还有,戏里这个人是颈骨骨折而死的,应该怎样怎样……说得道具师都晕了。”

  在摄像师的镜头里,如今的她明显变瘦了,也更漂亮了。长长的头发,朴素的着装,最吸引人的,依然是那双晶亮灵动的大眼睛。如今虽然干的是“老本行”,但长大了的金铭对自己也有新要求:“我想演一个变态杀手的角色,因为我特别想演一个与以前反差极大的角色,要外表柔弱、内心邪恶才够刺激,才有挑战性。”

  作者:邱俪华

  (来源:南京晨报)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