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津青年京剧团轰动泉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01 天津日报

  文武俱佳精彩毕现济南戏迷连连喝彩张浩

  本报济南电(记者张浩)应山东济南方面邀请,天津市青年京剧团一行80余人昨晚开始在济南市北洋大戏院公演三天。在昨晚的首场演出中,董玉杰、陈玺强主演的武戏《小商河》,赵秀君、康健主演的《望江亭·观中定情》,张克、杨光、李文英、卢松、刘树军、孙丽英主演的《洪羊洞》以各自不同的艺术风格展现魅力,深受观众欢迎。热情的济南观众
多次以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答谢艺术家们倾情而精湛的表演,演出结束后,观众热情地为演员们献上了鲜花。

  昨晚,首先亮相的名武生董玉杰表演了他的老师、武生泰斗王金璐亲授的《小商河》一剧,董玉杰的表演不仅火爆,而且几处颇吃功夫的绝技展现得细致到位,很快掀起观众席中的叫好热潮。张君秋大师关门弟子、京剧名旦赵秀君昨晚表演的《望江亭·观中定情》一折深深展现出张派唱腔婉丽多姿、刚柔并济的特色。

  “独守空帏暗长叹”一段四平调和“只说是杨衙内又来搅乱”一段南梆子,赵秀君唱来既驾轻就熟又不尚花巧,听来声声入耳,到场者大为沉醉。张克主演的《洪羊洞》水平之高堪称当今杨派演出此剧之范本。昨晚,他的演唱体现出了其师程正泰亲传的真髓。各种不同板式的二黄唱腔昭现出空灵苍凉、醇郁隽永的不凡艺术魅力,不仅众多戏迷听后十分受用,而且山东的多位京剧同行也对他的演唱倍加赞赏。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的名鼓师崔洪、名琴师朱建中、王悦昨晚也各显超凡手法,为整台演出大大增色。

  青年京剧团昨晚献艺的北洋大戏院已有一百年历史,曾经接待过梅兰芳等四大名旦和马连良等四大须生前来献艺,是济南市一处著名的“戏窝子”。天津众名家此次前来,更为这里搅动起京剧演出的热浪。北洋大戏院负责人说: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此次来此展现技艺,为我们剧场的百岁生日带来了一份厚礼。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