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术馆“五一”人流不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36 扬子晚报

  本报讯“五一”期间,江苏省美术馆出现令人意外的火爆景象,两场展览——《河山新造——20世纪5070年代馆藏中国画专题展》和“上海嘉泰2005年春季艺术品大拍预展”吸引了众多观众。渐渐壮大的一支南京收藏家队伍也因此浮出水面。

  有别于以往美术展览门可罗雀的冷清,据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人流应达数千人之众,两场展览开幕当天皆出现“爆棚”景象,热闹可比当今一些中青年画家的画展开幕。
傅抱石、钱松喦、亚明、宋文治、魏紫熙等名家真迹成为展览吸引眼球的“法宝”。昨日在现场,记者看到有数位藏家一直“盯”在傅抱石的两幅画作前,琢磨“是早期之作”还是“晚年之作”,是“醉后所作”还是“没喝酒时所画”,旁边还有藏家提供“参考意见”,场面颇为热闹。

  据业内人士介绍,展览的受宠也与南京一支逐渐成熟壮大的收藏家队伍有关。只要有好的作品,他们就会迅速出现在现场,“不怕价高,只怕没好货”。这些藏家收藏的主题也渐渐出现分化,如有的以收藏古画为主,有的专收明清时代的作品,有的专业收藏近现代画家的作品。此外,还有一支“大众收藏”队伍,以收藏身边的画家作品为主。不过,有藏家指出,很多人是出于对“财富效应”的追逐,“玩画”的目的是“炒股式”的投资而不是艺术欣赏,所以,艺术市场的熙熙攘攘背后,有虚热和泡沫成分。(冯秋红)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