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牛群:捐和不捐我都清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36 扬子晚报
牛群:捐和不捐我都清白(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牛群做客《鲁豫有约》节目。之前谈到蒙城裸捐风波,他都三缄其口。这次旧事重提,他说出了从裸捐到撤销的真实想法——当初“捐”是为证实自己清白;如今“不捐”,以后自己的爱心不会改变。

  成为牛副县长的第一年,牛群为蒙城引进了近五亿元资金。与此同时,众多媒体却是一片讨伐之声,种种怀疑都源自最初负债累累的蒙城县聋哑学校在变成民办后几经更名,并成了牛群的个人资产。牛群说:“很多人认为筹到的钱进了学校就相当于进了我的口袋。可我去学校调研的时候,看到老师们都住在危房里,我想到的是如何用我的关系,为他们募捐建一所学校。”牛群说,正是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才有了后面闹得满城风雨的裸捐壮举。“我只有把自己全都捐干净了,大家就不会说什么了。”

  去年下半年,针对媒体报道牛群“裸捐、圈地、捞钱”的新闻,安徽省、亳州市及蒙城县对牛群进行了调查审计,“县委、县政府直接插手,中华慈善总会、省民政厅全部直接来管。最后审查的结果,学校我接手的时候,10万块钱左右的负债,2100块钱的账面,等我举行移交仪式,净资产900多万元。”调查审计最后没有发现问题。听完组织的公正评价后,牛群当场放声大哭。学校后来又被移交给政府,牛群自认问心无愧。

  随后,牛群在其新的五项公证中承诺,近几年捐赠的所有财物,均不再收回,但将停止裸捐。牛群说:“学校移交给了地方,也已经有了一定的资本积累,别人不会再误会了,所以不需要裸捐了,这个历史使命已经完成了。”牛群还说“裸捐之后,家里就靠现代出版社1000多元的工资生活(牛群2000年8月出任现代出版社副社长),比较拮据”,估计停止裸捐与此也有关。黄笑宇王晓晶

  新闻背景

  牛群裸捐事件的前前后后

  2001年牛群出任蒙城县聋哑学校校长和法人,学校被更名为牛群特殊教育学校。

  2002年12月牛群首届任期期满之后,各种讨伐声扑面而来,随后他做了五个公证,把自己名下的有形、无形资产,以及今后的所有广告收入和劳务报酬,全部捐给中华慈善总会,这个壮举被媒体称为裸捐。

  2004年8月举行移交仪式之后,牛群辞去了特教学校校长及法人代表的职务,随后不久悄无声息地做了第二次公证,他在新的五项公证中承诺近几年已经捐赠的所有财物均不再收回,但此后将停止裸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