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曲慰藉天下母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57 每日新报

  “五一”黄金周探问天津籍歌手之王宝翟翊

  《一起回家》情深意切易传唱

  获选央视《金牌母亲》主题歌

  正午阳光乐队如今已成了内地原创歌坛的中坚力量,这支由天津小伙王宝领衔的乐队人气正旺。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王宝透露自己的新歌《一起回家》已经成了央视金牌栏目《金牌母亲》的主题歌,以后每期节目的嘉宾都将演唱这首作品。王宝还表示,要把这首新歌献给天下所有的母亲。

  CCTV-4重点打造的栏目《金牌母亲》推出后,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郑钧、王珏、满江等著名歌手和妈妈的感人故事引起了观众的深深共鸣。但是该节目一直没有令人满意的主题歌,在该节目的主题歌征集中,王宝创作的《一起回家》最终入选。王宝介绍说,为了适应电视栏目嘉宾不同的身份和职业,他创作的这首歌并没有写得很“大”,简单的和声、上口的旋律、让人过耳不忘,是他的创作初衷,同时他还力求表现出孩子对妈妈的深切感情。王宝告诉记者:“能够和央视合作是每个音乐人的愿望,在以后每期节目中嘉宾母子(女)都会演唱这首歌。明天就是母亲节了,我希望借助这首歌和这个栏目作为平台,向天下的妈妈问好。我一个人在北京打拼的日子很辛苦,所以总会想起在天津的父母。今年的母亲节恐怕也不能赶回家陪妈妈了,我也希望通过新报向妈妈问声好。”

  近来王宝的作品频频出现在一线歌手的专辑中,音像市场上热销的蒙古歌手布仁专辑《吉祥三宝》中有王宝大量的配器制作,而陈琳新专辑《13131》中的主打歌《天使的选择》就是王宝的作品。谈起自己为其他歌手打造的歌曲,王宝表示:“要在北京的音乐圈中生存必须适应歌坛市场化的运作方式,我也希望和乐队创作更多的歌曲,但是为了生存和发展必须要给别人写歌。这并不是一种妥协,相反也是对音乐创作者的一种磨炼,我相信自己的实力能够为各种歌手创作适合他们的音乐。更主要的是,我想通过自己和朋友们的努力向大家证明———天津并不是流行文化的沙漠,这里有很好的流行音乐制作人。”

  记者还了解到,王宝和正午阳光发行的第一张唱片销量非常好,现在他们的第二张专辑也在录制当中,《小狗丢丢》《我想当老师》《滨江道》等作品将会收录其中。王宝说:“我们会精心制作这张唱片,后期缩混会在海外进行。我们近期还会在天津参加Bengons的校园巡回演出,向广大高校的朋友们介绍自己的新歌。”

  新报记者翟翊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