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潘虹首次出演慈禧太后 将把其塑造成智慧型女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7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日前,由台湾当红小生邱心志和“张大民的小妹妹”霍思燕联袂主演的新版《杨乃武与小白菜》在浙江横店影视城关机,著名演员潘虹在该剧中扮演戏份颇重的慈禧太后,据悉,这也是潘虹首次扮演慈禧。潘虹称,她在剧中为观众塑造了一个最有女人味的、智慧的慈禧形象。

  电视剧《杨乃武与小白菜》在上世纪80年代末曾被搬上过电视,这次重拍不但更丰富
了原剧的内容,也让更多实力派演员加盟到剧中,其中潘虹潜心塑造的新版慈禧太后成为该剧最大的亮点。

  昨天潘虹透露,虽然自己也演过不少清宫戏,但扮演慈禧还是第一次,“我知道国内有许多优秀演员都演过慈禧,但由于工作紧张的原因,我都没有看过,不过这也好,我这次扮演的慈禧应该和这部剧一样,都是新版的。”

  潘虹表示,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她还是找到不少有关慈禧的史料来读,“从女人角度来讲,她是一个很有心计的女人,从政治角度来讲,她更有她的手腕和谋略,以往大家印象中的慈禧在这部剧中并不适用。”正因为潘虹准备充分,据导演介绍,拍这部电视剧,潘虹的每场戏基本上都是一次就过。“在这部剧中,潘虹有19集的戏,主要是杨乃武与小白菜这个著名冤案惊动了慈禧。慈禧出面主要是利用这起冤案借机打击当时的地方实力派官僚。潘虹的表演让这个慈禧成了一个智慧型女人,这点我们非常欣赏。”

  潘虹认为,慈禧的强权是人所共知的,然而这样衍生出的后果,往往就是心狠手辣,“如果人都这么表面化,那么演员这个职业就太好做了,我不会刻意表现一个人的可爱或是可恨,而是去真正地做一个有血肉的人。西太后一样有她的智慧。”(曾家新)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