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茅盾奖”作品上荧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1:03 沈阳今报

  记者李萌

  今报讯在小说《张居正》荣获茅盾文学奖不久,由熊召政本人亲自改编的电视剧剧本也宣布出炉,并通过了国家电视剧重大历史题材审查小组的审查,预计今年9月开机。昨天,该剧的投资方负责人张先生向记者透露,改编后的剧本重写部分多达30万字。目前主要演员还未确定。

  《张居正》这部小说从隆庆六年春内阁高拱、张居正斗法写起,直至隆庆“驾崩”、年仅10岁的小皇帝朱翊钧继位,张居正登上首辅宝座厉行改革,终于使日渐衰败的大明王朝出现中兴的局面。张先生透露说,“在这部42集的电视剧中,张居正与其政敌高拱之间的对手戏将是精彩之笔、重中之重。”值得一提的是,熊召政非常尊重电视剧创作的方式,为了更适合电视观众的收视习惯,他硬是删去了原著中很多自己很得意的部分。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