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春读物活力四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1:23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丽)第15届全国书市即将在天津举行,恰逢天津人民出版社建社55周年。在力推高水准的系列学术精品如《徐志摩全集》、《佛教文化小百科》的同时,该社努力强化大众读物,全力打造青年读物品牌——“奇幻之旅”和“青铜时代”两部丛书,是奉献给青年读者的礼物。

  青年读物一向是天津人民出版社的优势项目。总编辑陈益民表示,该社出版青年读物
有20多年的历史,为了适应青年人的需求,出版社的定位是趣味第一,先是读者喜欢,再装进好东西。目前图书市场上的青年读物良莠不齐,迎合青年低级趣味的也不在少数,这是出版社最为忧虑的。因此,出版好的青年读物具有很大挑战性。该社坚信好的图书必定是有市场的,也是青年人喜欢的。

  “奇幻之旅”是天津人民出版社为12岁至22岁的男孩子制作的丛书,自2002年至今已出版了《迷失大陆》、《紫川》等20余部,该社还成立了奇幻之旅俱乐部,目前已拥有3000多名会员。本次书市上,“奇幻之旅”将增添两部新作——《魔龙》、《雏鹰展翅》。而即将推出的“青铜时代”丛书是以新视角和新写法写的历史书,包括《青铜时代的蕨类战争》、《青铜时代的恐龙战争》、《青铜时代的蜥蜴战争》、《青铜时代的鳄鱼战争》四册,尚未付梓就已被媒体和读者广泛关注。王小山、今何在、李寻欢等作家欣然作评联名推荐。

  此外,天津人民出版社还将在书市上推出大批青春时尚类图书,主要包括年轻人感兴趣的爱情、都市生活方面的文学作品。该社出版的一些人气极旺的年轻作家的畅销书,像张小娴的《刻骨的爱人》、金河仁的《玉兰花开》、安妮宝贝的《清醒记》等,也将奉献给青年读者。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