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人舞蹈弗拉明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9:41 北京晚报

  西班牙舞剧《伊娃》明晚首演中国

  个人的夜晚足以牵动相约北京的狂欢。5月8日,在世纪剧院,作为第五届“相约北京”大型联欢活动的重头戏之一,一部全球巡回演出长达7年,被称为“一个人的弗拉明戈舞”的《伊娃》首次登上中国的舞台。

  作为西班牙著名舞蹈团———伊娃·弗拉明戈舞蹈团的扛鼎之作,《伊娃》讲述的是一个弗拉明戈舞蹈演员的觉醒之梦为主题,由两部分构成。第一部分通过弗拉明戈独舞的形式,表现一个受传统女性思想束缚的女人压抑的情感,并在一件曳长的覆盖下半身的紧身衣裙的衬托下得到了突出和强化。第二部分则以最为典型和传统的弗拉明戈舞蹈形式表现这个女人在寻求独立并最终获得自由的过程。

  通过对歌曲、音乐和舞蹈的完美结合,《伊娃》成功地将有西班牙“国舞”之称的弗拉明戈舞演绎得原汁原味而又淋漓尽致。在《伊娃》里,“弗拉明戈”不仅是一种舞蹈艺术、一种音乐风格,更是一种与灵魂共舞的方式和过程。

  《伊娃》首演于1998年西班牙赛维尔第十届弗拉明戈双年会,并且是伊娃·弗拉明戈舞蹈团第一部完整的弗拉明戈舞剧。该舞剧一经推出,立即得到了西班牙国内舞蹈界和观众们的广泛赞誉和喜爱。在此后的7年中不仅巡演全球,而且获奖无数,除了在西班牙国内常年巡演之外,还在意大利、法国、挪威、美国以及墨西哥等拉丁美洲国家进行了巡回演出,所获奖项包括“1999年西班牙年度最佳舞蹈家奖”、弗拉明戈双年会的“评论家最佳演出奖”、“最佳舞蹈演员奖”、“最佳舞蹈团奖”等等。

  在《伊娃》全球声誉日盛的背后,杰出的弗拉明戈独舞演员和编导———伊娃功不可没。生于1970年的伊娃,12岁开始学习舞蹈,很快就被包括MarioMaya在内的多位世界著名弗拉明戈舞蹈家所发现和栽培。通过对古典舞蹈和戏剧艺术的系统学习以及与西班牙RafaelAguilar弗拉明戈芭蕾舞团的多次合作,伊娃作为一名独舞演员的综合素质和卓尔不群的艺术才华得到了充分的展现。1990年,她开始了自己的独舞演出生涯,并且与许多著名弗拉明戈舞蹈家合作,获得了一系列舞蹈大奖。1997年,她还主演了一部具有突破性的关于弗拉明戈女舞蹈家的电影纪录片《弗拉明戈女人》。明天晚上,北京观众通过《伊娃》将再次感受到纯粹地道西班牙国粹的永恒魅力。

  央视电影频道每晚一部二战经典

  布朗库西《空中之鸟》创雕塑品拍卖纪录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