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伟强麦兆辉筹拍《雨人》 黎明主动请缨演智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5: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前天,记者从寰亚电影公司老板林建岳口中得知,黎明将接拍一部由《无间道》幕后班底———导演刘伟强、麦兆辉和编剧庄文强筹拍的港版《雨人》(又译《手足情未了》),并自告奋勇饰演智障人士。

  当年由汤姆·克鲁斯和达斯汀·霍夫曼联手打造的《雨人》令霍夫曼登上了奥斯卡影帝的宝座。据林建岳告诉记者,在全新的港版《雨人》中,主角变成了黎明和杜汶泽,“虽
然故事大体上还是遵从旧版《雨人》,但由霍夫曼饰演的一名患有自闭症的数学天才在港版里则改编成一个轻度智障的善良男子。从外形上黎明更适合克鲁斯的角色,但他主动请缨演出难度较大的智障人士这一角色,我们都觉得很意外。”至于女主角,林建岳向记者透露,最佳人选非郑秀文莫属。

  该片还处于筹拍阶段,导演麦兆辉、刘伟强与编剧庄文强近日会到日本选景,预计9月开机。(彭雅)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