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重量级作品“火拼”首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8:3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2005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昨晚在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以《当代作曲家优秀乐队作品》专场音乐会拉开了“8天9场”展演的帷幕。

  昨晚的音乐会是该系列演出中分量最重的剧目———著名旅法作曲家陈其钢的《一个法国女人的梦》,该剧演出同时为“世界首演”。而著名俄罗斯作曲家古贝多尼娜的代表作《奉献》作“中国首演”、音乐节首度委托邀约创作作品《纪念》的“世界首演”……这些
重量级作品竞相献演“上海之春”,不仅让国内音乐人及音乐爱好者欣赏到世界大师的最新作品,而且凸显出音乐节已成为国际水准当代作品展示交流的重要平台。

  陈其钢和东京艺术大学副校长野田晖行教授,《纪念》的作者、上海青年作曲家沈叶等亲临音乐会现场,向现场观众介绍了各自的作品。俄罗斯作曲家古贝多尼娜原本欣然接受邀请,准备来沪参加本场音乐会及当代系列中的其他活动,但由于突发眼疾终未成行。但她仍通过旅美指挥家叶聪向上海观众问候致意。

  专场音乐会由上海交响乐团演奏,叶聪激情执棒,法国著名单簧管演奏家梅耶尔、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一同加盟了演出。该系列演出随后将在上海音乐厅、贺绿汀音乐厅分别上演《室内乐作品音乐会》、《中法电子乐作品音乐会》、《中法作曲家室内乐音乐会》、《上音附中学生新作音乐会》等8场音乐会,全面展示中国、法国、瑞士、韩国、奥地利等国作曲家的最新音乐作品。

  记者兰迪(来源:劳动报)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