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推出“二战”经典影片展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8:41 天津日报

  吴中华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CCTV—6将于本月9日-16日晚举办《布谷鸟》《安妮日记》《狙击手》等8部以“二战”为题材的经典影片展播。

  战前的安妮拥有田园般的梦幻童年,豆蔻青春的她宛若一朵盛开的鲜花,然而盛开的鲜花在纳粹的牢狱里倍受摧残。美国影片《安妮日记》(12日播出),用一个青春少女的日记记录犹太人在集中营里横遭虐待,最终被送进冒着浓浓黑烟的焚尸炉的地狱生活和悲惨命运。

  1966年拍摄成功的影片《虎口脱险》(13日播出),是一部将被永远记入电影艺术史册的经典喜剧片。公映当年,1700多万的入场人次不仅令该片成为当之无愧的法国影史票房冠军,而且还掀起了一个长达近四十年的“菲奈斯狂热”高潮。

  在众多以“二战”为题材的影片中,俄罗斯影片《布谷鸟》(14日播出)可以说是一出披着喜剧外衣的“战争安魂曲”。影片将人性以及心灵的隔膜置身于一个美丽宁静、与世隔绝的边境荒原去探究,并因此在莫斯科国际影展、俄国奥斯卡金鹰奖、欧洲电影奖、旧金山国际影展上捧得多项大奖。

  美国影片《六月六日登陆日》(15日播出)以诺曼底登陆为背景,将发生在一个女人和两个优秀军人之间的、一段荡气回肠的真挚爱情故事讲得凄美而感人。

  此外,曾风靡中国的南斯拉夫影片《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10日播出),会让你重新想起“空气在颤抖,仿佛天空在燃烧”那段耳熟能详的台词;反映战争却又风格轻松的南斯拉夫影片《桥》(11日播出),则让你耳边回荡起“啊,朋友再见,啊,朋友再见”的熟悉歌声;而前苏联影片《狙击手》(16日播出)中东西方两大枪王的精彩决战堪称经典。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