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津将在全国书市推出千种新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8:41 天津日报

  十大系列十柱擎天一展东道主风采周凡恺

  本报讯(记者周凡恺)在即将举办的第15届全国书市上,天津将隆重推出“十大系列”1000余种精品图书,以展示天津出版界的综合实力。

  社科学术系列图书是天津人民出版社、天津古籍出版社、天津社科院出版社和南开大
学出版社的强势产品,其中包含了政治学、旅游学、社会学、心理学、文艺理论、经济学、历史学等诸多门类。《中国政治制度史》《新编外交学》《中国旅游可持续发展研究》《国际关系学》《西方政治思想史》《商周家族形态研究》和“梁启超系列”是这个系列中引人注目的亮点。散文图书是天津出版总社传统的优势产品,而百花文艺出版社则是散文系列的主打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这次重新包装,将推出100多本古代、现代、当代和外国优秀散文作品。

  医学图书系列中,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和天津科技翻译出版公司的产品则占了重头。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在医药图书领域,多次获得各种奖项。这次他们推出的《肿瘤学第二版》讲述了近十年的抗癌新理论和最新的诊断方法,突出综合治疗的作用。《现代关节镜外科学》《药用植物词典》《颅底显微手术学》《斯坦福医学院临床麻醉操作全书》等都是这个系列中的精品。天津科技翻译出版公司则引进了当今国际妇产科超声领域的代表作《妇产科超声图谱》,这也是国内首部附CD-ROM的妇产科超声领域专著。

  出版艺术图书系列的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杨柳青画社在全国有很高的声誉,此次天津人美社大画册的品牌依旧坚挺,《世界著名博物馆藏画系列》之“法国尚蒂易城堡博物馆”的藏画则是首次大规模在国内出版。

  建筑系列图书以天津大学出版社和百花文艺出版社为主打,天津科技翻译出版公司也有很强的实力。天津大学出版社的《城市环境创造———景观与环境设施设计》从传统到现代精选出大量实例,进行时代特性与文化特性的追溯与分析,传达出城市环境设计的新理念。天津建城600年图书系列是天津所特有的,这次比较有代表性的有天津教育出版社的《600岁的天津》《小洋楼风情》和天津人民出版社的“近代天津名人丛书”。天津几家出版社近几年来着力在文化收藏类图书上下功夫,几年的积累让大文化图书系列日渐丰满,包含收藏文化、宗教民俗文化、建筑文化和传记等各门类。百花文艺出版社的《奇石独韵》和天津人美社的《保值收藏》等一批收藏图书是这个系列中比较抢眼的。

  天津的大生活系列图书一直追求贴近普通人的选择,也非常受读者的欢迎。史书工具书资料书文集系列图书,承载了许许多多天津出版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愿望,大多数的出版社都有选题涉猎这个系列。百花文艺出版社的《西方人文史》是一部跨学科的文化史巨著,在国外已经修订到第10版。天津古籍出版社的《天津历史地图集》看似简单,但一幅幅过去的地图,昭示了这个现代化大都市的沧桑巨变。南开大学出版社、天津古籍出版社和天津教育出版社则联合出版了《益世报》(影印本),成为一套不可多得的精品书。青年读物少儿经典系列图书有着广泛的读者,天津人民出版社的“奇幻之旅”丛书,专门在“奇幻”上做文章,新蕾出版社近两年紧抓名著的改造,并逐渐形成了注音名著系列,而且还把国际大奖小说作为最近一个阶段的重点,经典阅读有“小珍珠五四文库丛书”,还有轻松的“漫画极品屋系列”等。天津教育出版社则重点推出关注成功的图书《让别人无法取代———打造你的核心竞争力》,这本大众励志图书直抵问题的核心,强调本领垄断核心竞争,回避了投机取巧的做人之道。

  天津的图书“十大系列”将在第15届全国书市上一展东道主的风采。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