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网络歌手兵败南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8:4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继武汉、苏州和杭州站之后,杨臣刚等5位当红网络歌手昨晚一起为南京歌迷献上了一台不温不火的“飘影时尚·风行苏果”中国网络歌手南京演唱会。当这些网络歌手们走出网络登上舞台的时候,所有的神秘感顿时化为乌有,泡沫的繁华也拯救不了昨晚仅有五成的上座率。

  香香出师不利

  关键词:紧张忘词

  曲目单上的顺序是由杨臣刚开场,但演出方却临时派出了香香率先出阵。或许是受了调整次序的影响,香香的表现一直显得很拘谨,甚至还出现了因紧张而忘词的失误。一首欢快的开场曲《网络战士》之后,刚刚被调动起来的一点气氛就在香香的连续3首不知名歌曲中消耗殆尽。终于,香香开始演唱代表作《猪之歌》。但可惜的是,刚唱了几句香香就出现了重大失误——忘词了。全场观众轰然起哄,香香羞得飞奔下舞台,连第5首歌曲也顾不上唱了。

  东来东往卖力

  关键词:大套近乎

  东来东往初登舞台献唱首曲时,出现了跑调的状况。但到第2首《忘了怎么哭》时,他的不俗唱功开始浮出水面,不愧被雪村评为“网络歌手中最具演唱实力的一位”。唱到成名作《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的时候,东来东往走下舞台与歌迷握手,更卖力地绕场一周,向所有歌迷致敬。除了这样套近乎之外,东来东往还主动爆料:“我刚拍完主打歌《回到我身边》的MV,其中的女主角就是在‘超级女声’南京赛区脱颖而出并最终获得总冠军的安又琪。”

  庞龙掀起高潮

  关键词:实力超群

  如果说前两位歌手都是偶像派的话,庞龙就是不折不扣的实力派了。刚登舞台就是一声大吼,一下子就震住了已经昏昏欲睡的台下歌迷。庞龙口中的“夫子庙庙歌”《两只蝴蝶》算是整场演出最火爆的一首歌了。但美中不足的是,实力超群的庞龙还是没有甩掉酒吧驻唱歌手的影子,过吵的音响效果和过于投入的表演让歌曲的欣赏性打了折扣。

  唐磊力不从心

  关键词:无人喝彩

  唐磊偏民谣的曲风很难在大型演唱会中讨到便宜,台上煽情不断、台下无人喝彩就是最好的证明。意图改变现状的唐磊很快便抛出了杀手锏——摇滚,但缺少了乐队的支援,所谓的摇滚歌曲《浮萍》变得平淡无味,歌迷反响更是寥寥。

  杨臣刚忙作秀

  关键词:提前退场

  压轴表演的重任落到了杨臣刚身上,已逐渐走出官司阴影的他一副酷装登场,台下响起了女歌迷此起彼伏的尖叫声。杨臣刚也借此机会大秀才艺:《爱情电影》的所有乐器伴奏都是他一个人完成,,《跟我谈恋爱》中途还插入了一段口琴表演,演唱《我很可爱,可怜我没人爱》时他更是坐在舞台上大秀演技……可惜,还是有不少观众开始提前退场了。看到大势已去,杨臣刚话里有话地说道:“现实非常残酷,所以我们需要更加努力。”最后一首早已听出耳茧的《老鼠爱大米》登场,不少退场的歌迷也停住了脚步,站在过道上跟杨臣刚一起合唱,还有很多歌迷把节目单折成纸飞机向舞台,向网络歌手在南京的平淡表现说再见。

  380门票仅卖5元!

  网络歌手在南京开唱,从策划创意上是成功的,但在包装推广方面还略显稚嫩,这从演出开始前门外票面380元的黄牛票仅卖5元中就可以初见端倪。记者在现场看到,舞台简陋到连个悬挂演出名称的背景板都没有,只在地板上贴了一些广告充数,灯光太过单薄、特效完全没有,这与大型演唱会的硬件标准还相去甚远。演出中虽然加入了电视主持人的串场,以及抽奖环节,但也基本没有改变5个人依次上台个人发挥的老套路。最惨不忍睹的要数网络歌手们的演出服了,简单到套件T恤衫就登台了。唐磊对此曾直言不讳地表示过:“这就是在走穴,根本达不到演唱会的级别。我还情愿在一些酒吧演出,那里的硬件设置可能还更加专业些。”演出开始时,五成的上座率已显得空荡,体育馆的3楼座位基本上是空的,只有几十个观众在“坚守岗位”。但演出还没结束,他们就都争先恐后地当了“逃兵”。 金陵晚报记者 甄俊(编辑 五木)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