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臣刚曾因贫穷失去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8:4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记者 孟娟

  【金陵晚报报道】一首《老鼠爱大米》让网络歌手杨臣刚迅速蹿红,借着这股气势,杨臣刚又推出爱情小说版《老鼠爱大米》。昨天下午,杨臣刚带着新书来到新街口新华书店,在这里举办签售。杨臣刚介绍说,这本书讲述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经历,其中有他自己的影子。

  《老鼠爱大米》盗用了那首同名歌曲的外壳,讲述一个老套的爱情故事:贫穷的流浪画家老鼠,爱上富家千金小米,两人的爱情自然受到家庭的阻隔,被迫分离。

  杨臣刚告诉记者,这本书是在歌曲《老鼠爱大米》之后动笔写的,书中的爱情故事来自他身边的朋友以及自己的爱情经历。杨臣刚大方承认,他的家庭条件并不好,以前谈过一个女朋友,因为家庭的原因不得不分手。“我写这本书想告诉年轻人,莫欺少年穷,感情不能用金钱来衡量。”

  大多数人喜欢每天写日记,杨臣刚却一直坚持每天写歌词,把每天的心情和经历写成一首首歌。他估算了一下,“从1998年到现在,我写了上千首歌,然后把这些歌重新整理成这部小说,只用了2个月就写完了。”

  对于“老鼠爱大米”一夜红遍大江南北的现象,不少乐坛老前辈表示质疑。杨臣刚却不计较这些,依然不断开发“老鼠”资源,从单曲、专辑到小说,一样都没少。

  不过,《老鼠爱大米》的流行不能代表一切,昨天新华书店读者很多,大厅里一直播放着琅琅上口的《老鼠爱大米》,真正排队买书要杨臣刚签名的读者并不多,很多围观群众表示,只是想凑个热闹,看看杨臣刚到底是何方神圣。

  (编辑 五木)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