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拍摄《星球大战》系列 卢卡斯将获戛纳特别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据成都商报报道,第5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在本月11日拉开帷幕,著名导演乔治·卢卡斯作品《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将于11日在戛纳举行特别首映式,15日起在全球正式上映。记者昨日获悉,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已决定将今年的特别大奖颁发给乔治·卢卡斯,以表彰他多年来拍摄《星球大战》系列电影,为世界影坛所做的贡献。

  据了解,电影节组委会将在豪华游轮玛丽女王二世上举行一场隆重的典礼,乔治·卢
卡斯将从电影节主席特里埃·福茂手中接过奖杯。届时,继美国影星肖恩·潘、已故好莱坞著名老牌影星格利高里·派克、法国著名演员菲利普·诺瓦雷等之后,卢卡斯将成为此奖的第10位获得者。据悉,该特别大奖类似终身成就奖,以表彰获奖者为电影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

  早在去年10月,美国电影学院就把该学院的终身成就奖颁发给了卢卡斯,以表彰他对美国电影的贡献。(彭骥)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