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安吉丽娜·朱丽不忘使命 与阿富汗难民零距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好莱坞影星、联合国爱心大使安吉丽娜·朱丽在5月7日的伊斯兰堡新闻招待会上,诚挚请求国际团体向数百万滞留在巴基斯坦的阿富汗难民伸出援手。当天她还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进行了会面。

  朱丽用四天的时间访问了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与阿富汗交界处的难民营,她说,“我请求国际组织能给予世界这个角落的人们更多的资助以减轻他们肩上的负担。”

  她也强调了建设饱受战争之苦的阿富汗的必要性,只有如此,这些难民才能回到故土重建家园,他们中的一些人已经滞留在巴基斯坦达25年之久。

  在2001年底塔利班政权倒台之后,在美国支持的遣返计划下,大约230万难民已经重新返回了阿富汗。但仍有300多万人滞留在巴基斯坦的营地和城市里。

  阿富汗难民向巴基斯坦和其他邻国的迁移开始于1979年苏联入侵阿富汗之后,90年代的塔利班原教旨主义制造的国内流血冲突和数年的干旱又加剧了这一过程。

  朱丽凭借在《移魂女郎》(Girl,Interrupted)的演出夺得2000年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2001年成为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署(UNHCR)的爱心大使,她已经访问了全世界的很多难民营。(王闻俊/编译)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安吉丽娜·朱丽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