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乐圈“抑郁星星”数不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0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抑郁症是娱乐圈中不少明星的杀手。台湾资深艺人倪敏然因患上抑郁症,日前以自缢结束传奇的一生,让圈中人唏嘘不已。大S、S.H.E.的成员Ella、孙燕姿、蓝心湄都公开透露自己曾患有抑郁症。幸亏她们都能找到方法让自己走出抑郁,重展笑脸。

  蓝心湄:“喝酒”缓解压力

  蓝心湄透露,两年半前,结束在台视主持的《台湾风云榜》之后,她对20年的演艺生涯完全失去希望,节目收视率不佳,也令她失去了自信,认为这个圈子已经不需要她,观众也不再喜欢她的表演方式,因此想从演艺圈销声匿迹。

  幸好,情绪不好的那段时间,有家人及朋友的鼓励支持,帮她度过低潮期。而热爱运动的她也建议,艺人工作压力大,容易罹患忧郁症,多加培养兴趣也不错,像打高尔夫球、旅游,不要把生活重心完全摆在同一件事上。

  除了有家人及朋友陪伴,蓝心湄透露,“喝酒”也能缓解压力。她特别澄清,喝酒不代表酗酒,她喜欢小酌之后,头脑微醺、思绪反应整个慢下来的感觉。她特别提醒,千万不要过度饮酒,否则会养成酗酒的习惯。

  对倪敏然的身亡,蓝心湄深表遗憾之余,不忘呼吁,一旦有忧郁症的症状,亲友的支持及适当的运动是很重要的,而她则是靠工作远离忧郁症的困扰。

  大S:服药运动一起来

  大S自认个性“俗辣”又有正义感,当年面对绯闻与批评布袋戏事件惹来的风波,她想不开钻牛角尖,还曾脱口而出想拿刀砍妈妈。后来,她经服药、姐妹们的陪伴开解、运动等方法三管齐下,加上有了与蓝正龙的恋爱滋润,才告别了抑郁症。

  她说,有抑郁症不可耻,一定要向外界求助,千万不要在死胡同里打转。大S的好姐妹范玮琪也曾因同时要拍戏与主持广播节目,工作量过大,导致突然变瘦,让她怀疑自己得了抑郁症,幸好有大S聊天开导,加上自己爱看书,症状才得以化解。

  Ella:看电影发泄情绪

  S.H.E.的主音歌手Ella因工作行程紧密,加上脊椎无法完全康复,曾在媒体前面失控痛哭,无法工作。

  她排解压力的方法,就是找朋友去看电影,把自己融入到剧情中发泄情绪,然后回家睡觉。她以自身经验告诉大家,如果发现自己会胡思乱想,一定要找朋友倾诉,转移注意力。

  孙燕姿:休假让情绪好转

  孙燕姿也曾怀疑自己得了抑郁症,当工作人员来接她出门工作时,她在家中把音乐开得极大以掩盖门铃声消极抗议,最后她跟公司争取到休假,情绪才好转。

  另外,萧亚轩成名后面对八卦媒体的负面报道,也一度想不开,整天不想出家门,连她最爱的逛街也提不起兴趣。后来她靠着练“皮拉提斯”和瑜伽,让心情不再浮躁。朋友与工作人员的开导,也让她慢慢恢复正常。枣莲

  金羊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