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星战前传3》戛纳上映卢卡斯将获特别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5:09 深圳晚报

  第58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将在本月11日拉开帷幕,跨世纪的科幻巨片《星球大战》的最后一部也将在戛纳率先放映,电影节组委会在近日宣布,不但《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将作为闭幕影片,《星战》系列的导演乔治·卢卡斯还将收到电影节颁发的特别大奖。

  卢卡斯的《星球大战》系列电影从1977年第一部诞生已跨越了28年的漫长时间,这部影响了一代人的科幻电影从1999年开始拍摄前传系列,不但为老一批的观众扩展了想象空间
,更赢得一大批新一代的年轻观众。为了荣耀这部电影史的巨作,戛纳电影节将向星战世界的创造者乔治·卢卡斯颁发电影节特别大奖。

  卢卡斯将是第十位获得这一荣誉的电影人,美国影星肖恩·潘、已故好莱坞著名老牌影星格利高里·派克、法国著名演员菲利普·诺瓦雷都曾获得过该项荣誉。电影节组委会将在豪华游轮“玛丽女王二世号”上举行一场隆重的典礼,届时卢卡斯将从电影节的艺术总导演特艾里·弗茂手中接过奖项。

  《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于11日在戛纳举行特别首映式,包括伊万·麦克格雷戈在内的众位主演都将参加这个电影盛会。5月15日起《西斯的复仇》在全球正式上映,我国也会从19日起放映这部星战系列的最终一回。

  作者: 发表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