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邓丽君弟弟深情忆歌后:她是个细致的好姐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6: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伍翩翩) 就在邓丽君逝世十周年之际,她唯一的弟弟邓长禧昨日向记者表示,他非常感动成都还有那么多的人喜欢并记得姐姐。他不仅向记者讲述了家人为纪念邓丽君举办的特别追思会,还深情回忆起姐姐生活的点点滴滴。

  据了解,最近几天都有各国歌迷涌向“筠园”追忆邓丽君,而成都歌迷对邓丽君的热爱也让邓长禧非常感动。当听说本报昨晚举办的这场由歌迷组成的演唱会时,邓长禧说道
:“没想到离台湾那么远的成都还有这么多歌迷记得邓丽君,还唱着邓丽君的歌。”邓长禧告诉记者,邓家已经提前为邓丽君逝世十周年这个日子举行了纪念活动。据邓长禧介绍,特别追思会选在邓丽君曾经开过歌迷同欢会的酒店,在活动现场布置了许多邓丽君的照片。现场二十多桌歌迷与好友,一边吃着邓丽君生前最爱的“黄豆芽炒酸菜”、“筠园酱肉夹饼”等美食,一边聆听她的歌声,还有歌迷自告奋勇上台献唱,整个气氛融洽而感人。

  在这个全球歌迷共同怀念邓丽君的日子,邓长禧不免也回忆起姐姐的点点滴滴。在邓长禧印象里,比自己长1岁的姐姐从小就是“出风头”的。作为家里5个孩子中唯一的女儿,受宠成为了一种必然。邓长禧回忆说:“小时候,姐姐就喜欢哼哼唱唱,她常去邻居家玩,没有其他的爱好,就围着收音机转,凭着不错的记性,但凡听过的歌曲总能过耳不忘。她喜欢在家人面前表演,以此换来掌声。”唱歌方面的天赋逐渐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显现,邓爸爸对这个女儿自是格外看重,每天清晨,他都用脚踏车载着女儿到离家不远处的小河边练声。

  在外人眼中贵为“天后”的邓丽君,在邓长禧眼中却是个细致无比的好姐姐。邓长禧回忆,有一段时间,他去姐姐香港的家做客,当时贵为红歌星的邓丽君亲自到房间帮他铺床,收洗脏衣服,然后一边话家常,一边干家务活。“那种感觉,就像是一个女主人在料理家事。所以她如果结婚,会是一个很好的妻子,也会是一个很好的妈妈,我相信她会做得很好。因为我跟她在一起生活的日子里,她都会照顾我。”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邓丽君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